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誓言

发布时间:2015-08-31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4年,我来到了市保密局涉密载体销毁中心(以下简称密销中心),成为一名保密新人。刚开始接触保密工作,感觉很神秘,以为保密人就像是电影里面的“地下工作者”、“听风者”。在此之前,我还是一名大学生村官、在镇政府组织人事办挂职工作的时候,领导就千叮万嘱:带密的文件,一定要妥善保管,看完要放回保密柜里!这就是我对保密工作的全部认识。
    初到密销中心,本来以为自己将要开展的是神秘的“地下工作”,结果却是在烈日阳光下的“户外作业”,迎接我的不是空调、报纸、香茶,而是扎扎实实的骄阳似火、汗流如雨!
    报到的第二天,我还未收拾好自己的办公桌,就被主任叫到:“小江,走,我们去跟车监销!”
    我心中不禁产生疑问:原来搞保密工作还要跟着汽车跑啊?
    到了市府大院,主任似乎看到了我心中的疑惑,在指挥密销工人到市府大院各单位回收保密废纸的同时,主任给我娓娓道来,密销中心是负责全市机关单位涉密载体回收销毁工作的,现在我们上门回收的是保密文件、内部资料,由我们的密销工人和2台密销货车到全市机关单位上门回收,然后送到纸厂化浆处理。如果是涉密的光、电磁介质,比如电脑硬盘、U盘、光碟之类,纸厂是无法处理的,各单位要登记造册后送到我们密销中心来,由我们集中处理。
    哦!原来是这样的啊。
    从此,每周我作为监销干部,跟着密销车辆全市跑,北起从化,南至南沙,对全市机关单位基本“游历”了一遍,成为一本党政机关分布的“活地图”。
    可能有人会说:跟车监销到处跑,很自由啊!
    开始,我也有这样的想法。但是,随着对保密工作认识的逐步加深,我感到身上肩负的保密责任十分重大。
    毛主席曾经题笔:“保守机密,慎之又慎。”这是我们保密工作的最高准则。
    我跟随密销工人到各单位的保密室,检查密纸是否打包扎口了,如果没扎口,在搬运过程中,密件就有可能从保密袋中散落出来。我谨慎地看着密销工人把保密袋装运到车厢中,生怕有一片纸遗漏。当密销车辆启动准备离开的时候,我是最后一个上车的,因为我还要检查车厢是否锁上密封了,车底是否会有文件散落。
    经过漫长而颠簸的路程,密销车辆来到了位于南海里水的纸厂,进行销毁的最后流程——化浆。这时候,我更是不能把视线离开化浆传送线,要确认所有的保密文件都传送到化浆池里,不能漏掉一份。如果漏掉一份,都是我工作的失职啊!注视着一份份的保密文件妥妥当当地传送到化浆池,最终融化成纸浆,我的密销工作才算完成,而这时,一般都是下午两点多了,我还没有吃上午饭,只能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单位,在楼下买个面包,当做中午饭应付过去。
    跟车监销工作其实一点也不自由啊!
    来到密销中心这一年多时间里,我已变成了“熊猫人”,脸庞、脖子、两条手臂,晒得“乌黑发亮”,这都是跟车监销“户外作业”的杰作啊!
    密纸销毁工作,每天晒得头晕脑胀,食不定时。说出来,别人还不相信,我以前的领导也笑我:小江啊,你是高级收破烂的公务员吧?
    曾经我也有过一丝动摇:难道这就是我心中的保密工作吗?
    去年,我有幸到井冈山革命圣地参观,接受革命教育,让我对从事的密销工作有了彻底的改观,对我的思想震撼尤其巨大。
    在井冈山中穿行,在革命遗址前驻足,让我感受到这个红色革命圣地的光荣与骄傲。同时,我也深深感慨:当年红军革命的环境是如此艰苦,吃不饱,穿不暖,红米饭,南瓜汤,就是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面,为什么我们的红军先烈能够用如此顽强的意志坚持下去呢?
    走进“朱毛会师纪念馆”,我来到一块破布前面,看了上面的几行字,起初,我为前人手写的错别字感到可笑,但再认真看一次,我却被深深地震撼了,是心中重重的撼动!
    “牺牲个人,严守秘密,阶级斗争,努力革命,服从党纪,永不叛党。”
    这仅仅是一块破布而已!这又是共产党人的入党誓词!90多年前的共产党人誓言!
    我的心灵被撼动了,因为我终于发现了能够解答我在井冈山心中深深的疑问:为什么共产党人在井冈山“艰难奋战而不溃散”?因为每一个共产党人都曾经紧握拳头,庄严宣誓:
    “牺牲个人,严守秘密……”
    在宣誓以后,每一个共产党人都蜕变成一个心中有着坚定理想信念的人。正是这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撑着80多年前的革命先烈们,在井冈山这种穷山恶水的环境中,抛头颅、洒热血,哪管它“红米饭,南瓜汤”。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在民主革命时期就会当叛徒,在战争年代就会当逃兵,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就会犯错误。
    我明白了,自从选择成为一名共产党人后,就是选择了坚定的理想信念,这是排除万难、不畏牺牲的法宝。自从选择成为一名保密干部后,就要如那铮铮誓词所言,为党、为国家,严守秘密。
    正如庄严的入党誓词所言,其实,每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都应该是一名忠诚的保密战士啊!
    虽然我现在的保密工作是如此的平凡、低调,或是如此的辛苦、劳累。但是,回想起六年前,在庄严的党旗下举手宣誓的情景,自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今日,即使为保密工作作出牺牲,也在所不惜。

                                                           (市局密销中心 江凯铭)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组织建设 > 机关文化

誓言

发布时间:2015-08-31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