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担当大义 担当忠诚

发布时间:2015-09-30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时间已临近午夜,代号蝴蝶的那个人仍在传输情报,突然间传输中断,正当他狐疑之际,一只有力的手摁住了他:你被逮捕了。电视剧《密战》就是这样深深的吸引了我。此后不久,我经过选调进入市保密局。这份工作为我开启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怎样规范定密,怎样防范窃听,怎样捕捉木马,等等。我永远难以忘记为保密检查加班的日日夜夜,难以忘记从嫌疑人棉衣中一寸一寸摸到证据时的兴奋,难以忘记案情分析会上碰撞出的思想火花。如果有人问我:保密人在新常态下最大的担当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是忠诚。
    “君子之道,莫大乎以忠诚为天下倡。”宪法第五十三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保守国家秘密。入党誓词里说:对党忠诚,保守党的秘密。我们为自己能够以平凡的工作维护忠诚,担当保卫国家和人民利益的神圣使命,感到无上荣光。正如《神圣的战争》中唱到的:在黑夜里梦想着光,心中覆盖悲伤,在悲伤中忍受孤独,空守一丝温暖。我的信仰是无底深海,澎湃着心中火焰,燃烧无尽的力量,那是忠诚永在。
    担当忠诚的人们是一群怎样的人呢?首先,是目光坚定的人,能够牢牢守住原则。一位老保密曾负责某型号武器的安全保密工作。一天,他的老领导领着一个人来到值班室:来,让我这个记者朋友见识一下新武器。他毫不犹豫地表示:按照保密条令,不行。老领导急了:不就是看一下吗?不行。你看看我是谁?你想过河拆桥啊?不行。不让我进,咱们走着瞧!不行。故事的结局没有惊喜,“记者朋友”是间谍,老领导锒铛入狱,而这位只有一句台词“不行”的同志得到了嘉奖。
    担当忠诚的人有一颗坚韧的心,能够“磨”出成绩。2012年市保密局承担了军工企业保密调研任务,局领导带领我们跑遍了有关企业,远郊区、山沟里、上陡坡、下车间,临近中午一群灰头土脸夹着公文包的人坐在路边吃着盒饭。我们翻阅了有关案件的材料,甚至找到了当时的责任人,听这个一米八的汉子哭诉他最后悔的人生经历。功夫不负苦心人,我们的调研成果被上级机关肯定并采用,还在评比中获得了大奖。
    担当忠诚的人需要智慧,能够举一反三解决问题。一次我们急忙赶到现场,只见一个正在上网的肥仔茫然的望着我们。此时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因为如果他是特工,肯定是世界上最重的特工。“你跟间谍组织有没有接触?”“没有啊,公司都不要我,特务能要我吗。”“那你为什么传输涉密照片?”“在论坛上升级啊。”这件小事虽然荒诞,却促成了市保密局推动保密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大学堂、进保密手机报, 2014年广州市有近三万人在课堂里接受保密教育。从而避免了更多的人像肥仔一样因为无知沦为别人的工具。
    担当忠诚的人,是要把高考试卷存放处每个角落摸一遍封条摸三遍的“强迫症”老王,是奔忙于市直单位间做测评的小宋,是从早到晚盯着检查终端的“宅男”老梁,是熬夜编辑保密杂志的小李,是两年来发现、处理数百个泄密隐患的老黄,是扛着设备寻找窃听器的小苏,是让来访者如沐春风的老张,是每年回收销毁涉密载体一千多吨的小江。如果你问他们:你的工作光彩夺目吗?当然不,它很平凡。而且我做着做着,皱纹就有了,头发就白了,手也不如以前灵活,但我还是在努力,因为,我热爱它。广州市有5位同志因连续从事保密工作满25年获得金质纪念章。25年,青丝变作白发,世界换了容颜,我们的保密人却像是大松树冬夏长青,永远挺立在需要他坚守的地方。这,就是保密人的忠诚!
    获得全国保密工作先进集体的荣誉后,局新任领导班子又提出了“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保密服务保障”的新任务。很辛苦,但很快乐,因为我们明白这份工作的意义。在担当大义、担当忠诚的道路上,我们依然会默默奉献,但永不停步!
    正如《密战》的主题曲中唱到的:请不要问我的故事,有太多惊涛、太多波澜;也请不要问我的名字,它就像落叶一样平凡。


                                                             (市局法规处  刘  欢)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组织建设 > 机关文化

担当大义 担当忠诚

发布时间:2015-09-30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