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重温峥嵘岁月 担当光荣使命

发布时间:2015-09-30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8日,市保密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纪念“七一”党员教育见学活动。全局党员、干部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苑珊的带领下,参观了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黄埔军校和辛亥革命纪念馆。
    在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讲解员介绍了公司历史和经营情况,该企业坚持“军品为主,民品兴业”的发展战略和“质量第一、用户至上、可靠顶用、精益求精、诚信服务”的质量方针,锐意进取,奋力开拓,为海军装备现代化建设不断创造新业绩,受到了国家领导、军委领导、国防科工委及海军将士的高度评价。通过参观,我们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对中国的海洋建设事业和海军建设现代化充满了信心。
    在黄埔军校。大家边参观边听讲解,又被带进了峥嵘的革命斗争岁月。无论是彪炳史册的名将,还是饱经风霜的老兵,在他们身上,可以清晰看到一个民族曾有过的苦难与彷徨、失落与梦想、绝望与希望。看着“陆军军官学校”的牌子,回想曾悬挂在大门彩楼两侧“升官发财请往他处,贪生怕死莫入斯门”的对联,以及孙中山先生在黄埔军校开学典礼上“要从今天起,立一个志愿,一生一世,都不存在升官发财的心理,只知道做救国救民的事业”的致词和“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题词,我们更加明白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牢记宗旨,干好本职,堂堂正正做事,干干净净为人。
    在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纪念馆为石料建筑,整体建筑外形如一方石块,平静地置于历史的长河之中。入口处,一条跨越水面、向上斜长延伸的走道直通大门——寓意“共和之路”。石块已被凿开,隐喻辛亥时期英烈们开天辟地的勇气和艰苦卓绝的历程。12米宽的道路从缺口穿入,笔直、向上。道路上陈列着辛亥英烈铸铜雕像,似在沿路而行。沿着参观流线的主轴,我们穿梭于英烈雕塑丛中,仿佛时空又回到了辛亥革命那激情燃烧的岁月。穿越厚重的石壁,尽头豁然开朗,象征着辛亥革命翻天覆地,揭开推翻满清帝制的序幕和石破天惊的曙光。中山先生背影雕像矗立在路的尽头,又是路的最前方,似在思索中国未来的方向。
    当所有的参观见学完毕,我们同样静静地站在中山先生背影雕像的前方,同样在静静地思索。当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接力棒,交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手中,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不仅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胜利,更带领13亿中国人民历经三十年的改革开放,找到了让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朝着“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唱响中国梦的主旋律,相信中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作为党的忠诚卫士,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实现历史使命,为维护党和国家的安全与利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市局综合处  刘道广)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组织建设 > 机关文化

重温峥嵘岁月 担当光荣使命

发布时间:2015-09-30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