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团结拼搏 青春闪光——市保密局参加市军事定向越野大赛侧记

发布时间:2015-12-29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9日上午,广州市第五届“国防教育杯”军事定向越野大赛在位于帽峰山脚下的穗华心素质教育培训中心如期举行。全市来自机关、院校、企事业单位的47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市保密局选派李斯哲、陈健崧、余莉、刘欣怡等4名选手出战。

“整个比赛路线大约7-8公里,各参赛队4名选手要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在培训中心附近陌生地域选择行进方向和路线,到访地图上所指的24个点标,依据各队所用时间排定名次……”比赛前,主办方的竞赛规则讲解让从未接触过此项运动的4名选手对定向越野有了一个初步了解。

“如果没有什么意见,请大家同意我当队长!”站在起跑线上,李斯哲既是玩笑又是承诺的话一下放松了队员们紧张的神经。随着一声令下,拿着指北针和地图的队员们从起跑线出发,进入了赛跑状态,李斯哲一马当先跑在前面找点标,陈健崧负责断后,帮助两名女队员紧跟队伍。

既要奔跑,更要思考。比赛布设的24个点标是按照山路的不同角度分布,一般都是在丛林密布、地形险峻的地方,依靠山势树林或电线杆、水渠等固定物体来定点,队员们要凭借山貌地形及周围环境判断点标的位置,找到点标后,在该点标处预设的打卡器上打卡确认,才能出发找下一个点标。4名队员拿着地图比对寻找点标,而当他们准确地到达一个点标时,都会击掌欢呼:“终于找到你了!”接着又信心百倍地去寻找下一个点标……

“坏了,这下可真找不到北了!”李斯哲的话语让刚刚爬上一座小山坡的队员们顿时紧张起来。“别着急,对照地图好好找一找,肯定能找到!”余莉和刘欣怡两员“女将”赶紧安慰大家。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山上的点标和下山的路却总找不到。“不能再找了,按规定用时超过80分钟就要扣分,现在已经用时70分钟了,我建议找一处缓坡利用蒿草当‘滑梯’滑下去”,曾经当过兵的陈健崧当机立断。

4名队员一身汗一身泥的从小山坡滑到地面时,他们惊喜的发现,终点就在前面不到200米处。“同志们,冲刺的时刻到了!”在终点处焦急等待的领队张定岚向大家振臂呼喊着。4名队员全力加速冲过终点……

“团结拼搏,青春闪光”, 4名队员在比赛中用集体的智慧、不懈的坚持、辛勤的汗水谱写出青春无悔的动人乐章,展现了广州保密人团结协作、永不言弃、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作者单位:市局综合处)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组织建设 > 机关文化

团结拼搏 青春闪光——市保密局参加市军事定向越野大赛侧记

发布时间:2015-12-29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