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美人劫

发布时间:2016-01-22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夜已深,城市里的人沉沉睡去。

瑟瑟秋风劲烈地捶打着街道两旁的树枝,黑云沉沉压抑着厚重的天空,路灯散发出暗淡光线。

欧阳腾穿着一件深灰色的睡衣,依靠在八楼阳台的栏杆上,冷风偷偷地从领口的缝隙钻进去,他不禁打了一个冷颤。前些日子,单位来了几个陌生人,抽选部分人员问话,听老王说是调查单位泄密事件。

难道被发现了?欧阳腾自言自语道。

那个该死的夜晚,一个热闹的聚会,一位漂亮的女士在他旁边款款而坐,与他交谈,为他夹菜,替他挡酒,他有些倾心,有些痴醉……美女身边还有几个朋友,个个为人豪爽大方,很快就和他称兄道弟起来。在他们热情的招呼中,他渐渐放下拘束和顾虑,相信这些都是值得交心的朋友,享受起这种满足他虚荣心的奢靡生活。慢慢地,他的防线彻底被击垮,涉密材料一份份交出去了。

踏入圈套,一切后悔就都来不及。从拉拢、腐蚀、利诱到恐吓、威胁,间谍组织要求越来越高。好几次午夜醒来,他也有过害怕和胆怯,想收手不干,就当做了一场梦。可是一想到他们手里有他的艳照,还有父母的照片和地址,一旦触怒了间谍组织,把自己出卖涉密材料的消息抖搂给国家安全机关,那十年寒窗苦读和十年兢兢业业换来的成就必然毁于一旦,他只能一次次收回停手的念头。

欧阳腾深吸了一口烟,收回纷乱的思绪。从他踏出第一步的时候,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的,虽然也曾想过收手,但终究没给自己留下改过自新的机会,在犯罪的路上越走越远。

黑夜渐渐褪去,阳光明媚的晨早,欧阳腾深深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理了理乱糟糟的头发,头也不回地走进检察院。身后,城市上空的云朵映衬着蓝蓝的天空。

                                                            (作者单位:黄埔区保密局)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组织建设 > 机关文化

美人劫

发布时间:2016-01-22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