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激情点燃我从事保密工作快乐

发布时间:2016-03-09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工作倦怠从哪来,你会有工作倦怠的感觉吗?有的人会觉得压力太大,耗费精力太多,产生倦怠;有的人是压力太小,能力无发挥之处,产生倦怠;有的人不喜欢自己的工作或工作环境,产生倦怠。其实,周而复始的工作, 按部就班的生活,很容易熄灭一个人的激情,慢慢地就会产生倦怠,渐渐地意识沉睡,理想滑坡。

有了激情,才有快乐。工作也是如此,如果对工作产生厌烦,就会影响你的表现,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会随之出现,如工作效率不高,职业形象打折等。因此,如何爱上工作,保持工作激情,成为困扰职场人士的一个难题。

方法之一是要主动寻找工作的快乐。焦虑、痛苦、烦恼等情绪而导致工作倦怠的压力,很多时候是自己给自己的,个体要从自身因素去找到克服工作倦怠的方式方法,而不能太依赖组织或他人。要不断地发现工作的乐趣,发现自己的优点;要能够享受工作,实现人生价值。我记得有一位哲学家说过:“每一项工作中都蕴藏着说不尽的乐趣,只是有些人不知如何去发现它们而已。” 我十分认同这句话。因为我20多年来一直在从事保密档案工作,我不因自己工作岗位的不变化而产生倦怠,因为能在钟爱的保密档案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值得为之付出不懈的努力;我办的档案工作晋升为省特级档案综合管理单位;保密工作被广州市保密局评为优秀单位。社会已经设计多种的职业发展通道,每个人进入到不同的跑道上来,有时自己领先,有时被别人超越,在动态的工作中,只有不断释放自己的能力,才能真正体会到工作幸福感,这是人生一种多么好的境界。

方法之二是拥有丰富的文化生活。工作之外的充实生活,可以极大地影响一个人的心态,调节一个人的情绪。人活着要有点精神,有点追求,要有实现自我价值的正确人生观,比如,我无论工作多么忙,在2011年至2014年期间,我参加了中央党校经济管理(经济学)研究生班学习,我选择,意味着我愿意。早晨从住处到建设大马路要经过10个站点,黄昏从省委党校返回家里则平均需要45分钟,每个周末我都重复着这样“两点一线”的行程,周而复始,风雨无阻。暂且卸下职务、身份、工作的负累,背起行囊,我选择以纯粹的学习姿态投身求学生涯,孜孜不倦。“进修”以前只是一个空泛的概念,而今对我来说却具某种玄机,代表着学习的修行,累并快乐着。大海如果没有涓涓细流的汇入,海水也会有枯竭的一天,知识也是。生活中如果没有形形色色的活动,日子也会单调乏味,人生就是如此。

方法之三是以积极的态度对待改变“随遇而安”。随遇而安不是贪图享乐,贪图享乐是一种享乐主义的表现,会带来工作上的不思进取,这里提及的“随遇而安”不是不思进取,而是一种宽容大度的心态。工作倦怠缘自心里的疲惫,如果你还年轻,我会鼓励你去冒险,尝试自己喜欢的行业和岗位。如果你是步入中年,特别是距离退休年龄10年左右的中年人,即使没找到理想的工作,即使单位、岗位再怎么不好,也不能轻易放弃。要以坦然而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工作,面对变革。相信在平凡的岗位平凡的生活中也能实现自我价值,寻找到生活的乐趣。20多年来,我与许多默默无闻的保密工作者一样,做着一份普通而平凡的工作,但是,平凡的工作却给我不平凡的人生,在组织的培养、领导指导和同志们的支持下,我得到了成长锻炼,从一名普通干部提拔为中层干部,荣获广东省对台工作特别奉献奖,被评为广州市对台工作先进个人,也先后多次被评为广州市档案工作先进个人,广州市保密工作先进个人。

岁月无声,青春有时。在我20多年来从事保密工作的岁月里,是我人生的黄金时代,愿我们的人生因工作和学习而更加精彩。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组织建设 > 机关文化

激情点燃我从事保密工作快乐

发布时间:2016-03-09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