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我与保密事业同进步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随着社会和时代背景的变迁,变的是匆匆岁月,但一直没变的是那份对保密工作的热爱。身处保密局,“保密”二字时刻铭记,心存敬畏。在综合处工作的时候,我时刻告诫自己不该听的不听,不该讲的不讲,不该做的不做,时刻严守保密纪律谨言慎行,就像手中紧握的方向盘,不让自己偏离路线。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随着工作环境的变化,特别在综合处工作期间参加定期举办的“学习沙龙”,觉得自己与身边同事的文化素养有一定差距,需要学习提高。20133月我通过了中山大学行政管理专升本的入学考试,并利用业余时间去学习,吸收新的知识。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20157月我修满了所学专业的十八门课程的学分,顺利拿到期盼已久的本科毕业证书。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去吸收新的知识,才能适应社会日新月异发展所带来的变化与挑战。我想这也是对局提出“外树形象、内强素质”这一要求的响应吧。

201511月,我从综合处调到密销中心工作。来到新的工作岗位,面对一台一台熟悉而又陌生的专业设备(熟悉的是设备的外型,陌生的是不会操控设备),迎来密纸回收、密纸监销的全新工作,我一下子回到了起点,成了一名保密新丁!万丈高楼平地起,一切得重新做起、从基础做起。于是,我虚心向江凯铭同志请教密纸回收和密纸监销的工作方法,认真把握回收销毁各个环节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向何锦基同志学习各种专业机械设备的操控方法与使用技巧,学习他们的工作经验。通过同事们的悉心指导和一段时间的传、帮、带,我很快适应了新的工作岗位。虽然密纸回收、监销工作要整天在外面跑比较辛苦,但每次看着数以吨计的密纸通过眼前机械化作纸浆的那一刻,心里觉得一切的辛劳和疲惫都是值得的。

在保密局工作的日子里,我对保密工作的认识从陌生转向熟悉、从肤浅渐逐深刻。保密工作历来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战争年代,保密就是保生存、保胜利;在和平建设时期,保密就是保安全、保发展。保密工作无小事,大到国家,国家秘密关系着国之安危;小到个人,个人的隐私又连带着个人荣辱。我们身处和平年代,虽然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但丝毫不能放松对保密的要求。作为保密人,“保密”二字的内涵我觉得足以值得我们一生去学习、去坚守。

                                                            (市局密销中心  黎耀明)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组织建设 > 机关文化

我与保密事业同进步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