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警惕,疫情期间的这些新骗术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广州市国家保密局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疫情当前,牵动人心,全国上下都在全力抗击疫情,却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诈骗,骗取用户钱财,窃取用户信息,行为令人愤慨!

        接下来,跟着密仔一起来看以下几个诈骗圈套。疫情期间,要保平安健康,也要保个人隐私,保财产安全。

        1、销售虚假防疫用品

        不法分子通过社交平台等渠道发布虚假信息,谎称可代购或囤有防疫用品,当用户付款完成后,对方会以各种理由拒不发货或直接消失,骗取钱财。

        2、车票退改签诈骗

        不法分子以航班/列车因疫情防控被取消,办理退款为由,诱导用户点击含有病毒的链接;或假冒客服,让用户提供银行卡账号、密码、验证码等敏感信息,进而盗取用户钱财。

        3、谎称亲属“感染”

        不法分子利用疫情爆发导致部分在校学生未返家的新闻报道,冒充学校老师,以孩子被隔离医治为由,要求亲属汇缴“住院费”,骗取其钱财。

        4、推销抗“疫”神药

        不法分子借医疗机构的名义谎称有提高身体免疫力的“特效药”,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有奇效,以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进行推销,诱导用户购买,并在短信中加入钓鱼链接,骗取用户钱财的同时盗取个人敏感信息。

        5、伪装公益捐款

        不法分子冒用红十字会或医院的名义,向用户发送防控疫情“献爱心”的虚假信息,利用用户同情心骗取“善款”。


        温馨提示

        1. 购买防疫物品,通过官方网站、APP或可靠的代购渠道,不轻信陌生人发的购买信息。

        2. 收到退改签信息时,先进行官方核实,不随意拨打短信中的电话,不点击不明链接。

        3. 对索要银行卡账号、密码、验证码的客服电话要谨慎对待,拒绝提供敏感信息。

        4. 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买“特效药”,坚持锻炼身体,保持心情愉悦。

        5. 通过官方发布的正规渠道捐赠爱心款物,不向不明底细的个人或机构捐款。

        6. 一旦发现被骗,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努力挽回损失并帮助他人免受其害。

        疫情考验的不仅是勇气,更是人心,医护人员不惧危险,不法分子却蠢蠢欲动。战“疫”打响,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只有众志成城,才能尽快赢得胜利,那些唯利是图的不法分子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来源:保密观:《警惕,疫情期间的这些新骗术》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组织建设 > 法治政府建设

警惕,疫情期间的这些新骗术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广州市国家保密局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