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聚焦群众需求 用心办好实事
——广州市驻清远市清新区禾云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纪实

发布时间:2022-02-04 来源:广州市国家保密局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省委、市委关于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的工作安排,由市委办公厅牵头,市委保密办、市国资委、市国家档案馆、广州产投集团共同组成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在清远市清新区禾云镇开展帮扶工作。

  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进驻以后,工作队坚持高质量党建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深学政策理论、深入走访调研、深度参与镇域乡村振兴规划,全面谋划帮扶工作计划、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序推进禾云镇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重在引领,关键在干,核心要素是干部。为把南社村、西社村建成乡村振兴示范点、特色风貌带,争取形成可参考、可复制、可推广的城乡融合发展禾云改革成果,让绿水青山变成村民致富的“金山银山”,工作队选派两名队员担任南社村、西社村第一书记。怎样让脱贫户致富?村民饮水困难怎么办?闲置学校怎么盘活?怎么发展乡村旅游?村民不肯打疫苗怎么办?出行困难怎么办?学生们缺少文具怎么办?这些都是两名第一书记每天挂在嘴边,愁在心里,跑在路上的“烦心事”。

  为民惠民便民出实招,实施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路扩宽了,遇车避车更安全了,我运谷去碾米也方便了。以前没位置停车,不拓宽移车都移不了,现在停车都不怕了,群众出行方便了。”西社村村民刘清河指着扩宽后的村路开心的说。原来是在工作队多次“跑腿”,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将沙河大桥桥头至旧潭口排灌站路段,由原来的3.5米宽拓宽至5米,全长1.5公里。据统计,惠及狮子围、秧地岗、荷木迁、西门洞共4个村小组约700人。村民们纷纷表示,得益于村道窄路拓宽工程建设,群众的出行条件有了进一步改善,自己运输农产品也越来越便利。

  西社村党总支部书记曾馨香说:“未来我们会在这条路增加路灯,再做好绿化,利用小平台打造小观景台,在观景台里加设健身器材、石凳石桌,给周边的群众多一个休闲娱乐场所。”

  “我以前是一名老师,对教师这个职业很有感情,对学生很牵挂。”这是国泰君安证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黄锋看着井建小学的学生们时说的话。经工作队牵线搭桥,国泰君安证券广东分公司向井建小学捐赠了跳绳、篮球、足球、排球、呼啦圈、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等学校急需文体类用品。为鼓励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热爱学习,该公司以支部分组形式对口资助4名困难学生,给予每人1000元助学金。同时,各支部党员,定期和被资助学生开展书信互动,鼓励困难学生孝顺父母、尊敬师长、关心他人、助人为乐、刻苦勤俭、热爱学习。

  工作队一致坚定地相信,我们身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正在做着伟大的事。“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义无反顾踏上乡村振兴之路。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任重道远,让我们共同努力,使禾云镇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市委保密办(市保密局) 刘静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建工作

聚焦群众需求 用心办好实事
——广州市驻清远市清新区禾云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纪实

发布时间:2022-02-04

来源:广州市国家保密局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