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打好主题活动“组合拳” 汇聚文明创建点滴力

——市委保密办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广州市国家保密局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份以来,市委保密办自觉投身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市精神文明办统一部署安排,以主题活动“组合拳”形式先后开展了绿色生活月、文明风尚月、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月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道德素养和行为习惯,助力“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为广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凝聚全民共识、汇集全民力量。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生活月”活动中,深入贯彻落实《广州市关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行动方案》,大力推动“绿色办公行动”,严格落实文件材料双面打印要求,全面推广使用可换芯签字笔等可循环利用办公用品,会议室、办公室停止使用一次性纸杯等用品,明确要求夏天室内空调应保持在26℃以上。向全办发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倡议书,倡议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在全办引领节约健康的“新食尚”。加强《广州市禁止滥食野生动物条例》及防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知识的宣传教育,积极倡导文明饮食,摒弃“野味滋补”的观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遵守法律法规、增强生态保护意识。

  扎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风尚月”活动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2020年广州精神文明建议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抓好新时代广州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紧围绕“9•20公民道德宣传日”,深入宣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积极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引导全办同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文明风尚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以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系列宣传标语、在宣传栏张贴创文活动海报,推动全办党员干部自觉身体力行,人人争当作“文明使者”。举办“幸福生活我的家•弘扬广州好家风”演讲比赛,引导全办同志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自觉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为推动广州保密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全办300多人次下沉各社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派出40名交通文明岗志愿服务队员,得到广大市民群众一致好评。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月”主题活动中,利用电子屏幕播放、微信推送电子书、编印口袋书等形式,立体式、多维度对《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宣传贯彻,让文明理念入心入脑、化风成俗。“主动让行正在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室内公共场所收看、收听视听资料,应当佩戴耳机”等。《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要求得到高度认同,出门戴口罩、排队“一米线”、公筷公勺、预约就诊等通过一点一滴的养成已成为行为自觉与生活方式。10月16日,全办在职党员干部到麓湖公园开展“垃圾分类齐努力,建设美丽大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全办干部职工通过捡拾垃圾、派发小册子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与全市上下共赴文明之约、共树文明形象、共展文明风采,为广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加油!

市委保密办(市保密局)任泽清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好主题活动“组合拳” 汇聚文明创建点滴力

——市委保密办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广州市国家保密局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