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学习红色文化 传承优良传统

发布时间:2020-08-12 来源:广州市国家保密局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忆峥嵘岁月,绘时代新篇。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市委保密办机关党委精心筹划,严密组织系列纪念活动。各级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在聆听党史中感受党的伟大,在对标党员先进典型中认清自身差距,在激烈讨论交流中升华思想觉悟,红色文化在广州保密战线代代相传。

  学红色传人。榜样的力量无穷,特别是身边的先进典型,可学、可信、可鉴。我办注重发挥广州身边优秀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借助上级部署的学习活动,做实本级的规定动作,紧贴保密业务特点,一点一滴强化党员先锋模范意识。6月下旬,各支部认真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党员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入党誓词,对照王烁同志主要事迹和精神境界,进行自我检视分析,找差距、明不足、抓整改,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7月1日,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统一安排,组织党员干部收看“道德模范故事汇”专场直播,学习5名被评为“广州好人”的共产党员代表的先进事迹,使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准。围绕“学先进党员、做红色传人”开展学习讨论,6个支部选出7名青年党员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实际,逐个上台汇报学习体会、承诺工作目标、叫响创先口号,为广州保密继续走在全国同行前列加油给力。

  讲红色故事。广泛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市委保密办主任、机关党委第一书记刘苑珊同志带头讲党课,以“从历史走向未来——继承和发扬保密工作优良传统”为主题,讲述了保密战线先辈们不畏艰难、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精彩故事,激励新时代保密人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真正为党的保密事业添砖加瓦。各支部组织形式多样的党课活动,把党课内容与保密业务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分享一个保密斗争故事,观看一部保密微电影,解析一条保密制度的形成过程,帮助党员干部充分认清保密就是保党的长期执政、保国家安全、保人民幸福、保民族复兴的深刻内涵,充分认清做好保密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充分认清保守秘密是每名党员的誓言承诺。

  读红色经典。机关党委结合开展“我抒我读”读书学习活动,认真办好“党员之家”图书专栏,引导青年党员制订学习成才计划。按照市委宣传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的推荐指引,统一购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个都不能少:中国扶贫故事》《中国制度面对面》等学习书籍,建立学习借阅登记、分享交流积分评比制度,逐步形成个人制定读书学习计划、支部(党小组)定期分享交流、机关党委收集读书体会文章等长效督促机制。发挥支部组织功能和堡垒作用,用好“学习强国APP”、“党员随身微”等新媒体,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理论学习活动,营造浓厚读书学习氛围。成立“穗密悟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研究制定评选青年学习标兵办法,组织19名青年成员开展读书学习交流,有步骤、有重点地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保密工作融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推进党和国家保密事业科学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踏红色足迹。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挖掘广州红色资源,以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大家到农讲所、广州地铁集团“红色羊角”等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依托专业讲解员图文并茂的介绍,现场学习感受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从红色历史文化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切身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汲取前行动力。结合党日活动,在“红色七月”组织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申请书,为党员过 “政治生日”,请老党员分享学习成长经验,新同志畅谈学习收获体会。广大党员纷纷表决心,要把心灵触动转化为实际行动,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对党忠诚、为党守密、让党放心”的真挚诺言。

市委保密办(市保密局)   杨思刚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组织建设 > 党建工作

学习红色文化 传承优良传统

发布时间:2020-08-12

来源:广州市国家保密局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