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广州市保密法规知识考试试题

发布时间:2016-05-10 来源:广州市保密局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单位:                       姓名:                      分数:             

一、判断题:(28题,每题2分)

1.国家秘密的密级分为绝密、机密、秘密三级。(  )

2.设区的市、自治州一级的机关及授权的机关、单位可以确定机密级和秘密级国家秘密;区、县一级的机关、单位可以确定秘密级国家秘密。(  )

3.机关、单位负责人一经任命,即是本机关、本单位的定密责任人,不需履行确定手续。(  )

4.一切国家机关、武装力量、政党、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公民都有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  )

5.机关、单位实行保密工作责任制。机关、单位负责人对本机关、本单位的保密工作负责,工作人员对本岗位的保密工作负责。(  )

6. 国家秘密载体以及属于国家秘密的设备、产品的明显部位应当标注国家秘密标志。(  )

7.制作国家秘密载体,应当由机关、单位或者经保密行政管理部门保密审查合格的单位承担,制作场所应当符合保密要求。(  )

8.传递国家秘密载体,应当通过机要交通、机要通信或者普通快递的方式进行。(  )

9.维修国家秘密载体,应当由本机关、本单位专门技术人员负责。确需外单位人员维修的,应当由本机关、本单位的人员现场监督。(  )

10.涉密信息系统应当按照规定,经检查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

11.企业事业单位从事涉密业务,应当由保密行政管理部门或者保密行政管理部门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保密审查。保密审查不合格的,不得从事涉密业务。(  )

12.机关、单位应当将集中制作、存放、保管国家秘密载体的专门场所确定为保密要害部门。(  )

13.涉密人员应当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具有胜任涉密岗位所要求的工作能力。(  )

14.涉密人员上岗应当经过保密教育培训,掌握保密知识技能,签订保密承诺书,严格遵守保密规章制度,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国家秘密。(  )

15.涉密人员在脱密期内,不得违反规定就业。(  )

16.国家工作人员或者其他公民发现国家秘密已经泄露或者可能泄露时,应当立即采取补救措施及时报告有关机关、单位。(  )

17.有关机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对保密检查可以拒绝。(  )

18.有违反保密法律法规的事实,需要追究责任的,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可以向有关机关、单位提出处理建议。有关机关、单位应当及时将处理结果口头告知同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  )

19.在保密检查或者泄露国家秘密案件查处中,有关机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拒不配合,弄虚作假,隐匿、销毁证据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  )

20.企业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协助机关、单位逃避、妨碍保密检查或者泄露国家秘密案件查处的,由有关主管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

21.有违反本法规定,非法获取、持有国家秘密载体的,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22.有违反本法规定,非法复制、记录、存储国家秘密的,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23.使用普通座机打电话时,可以谈论国家秘密。(  )

24.涉密计算机可以接入单位的内部网络。(  )

25.涉密计算机经过格式化后,可以赠送给贫困山区使用。(  )

26.涉密载体不属于私人物品,不能由个人私自处理和保存。(  )

27.看到保洁的小王路过,老李说:“小王,我这里好忙,麻烦你顺便帮我把这份密件还给保密室。” (  )

28.手机可以连接到涉密计算机上充电。(  )

二、单项选择:(22题,每题2分)

1.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公开的事项,应当    。

A.  公开    B.  选择性公开    C.  依法公开

2.国家秘密的知悉范围,应当根据    限定在最小范围。

A.单位需要    B.职务   C. 级别    D. 工作需要

3.国家秘密的保密期限,除另有规定外,机密级不超过     年,秘密级不超过10年。

A.15年     B.20年    C.25年    D.30年

4.机关、单位应当在国家产生的同时,由承办人依据有关保密事项范围拟定    ,报定密责任人审核批准,并采取相应保密措施。

A.密级和知悉范围    B.密级和保密期限     C.密级    D.密级、保密期限和知悉范围

5.机关、单位对不属于本机关、本单位产生的国家秘密,认为符合保密法有关解密或者延长保密期规定的,    。

A.可以向原定密机关、单位或者上级机关、单位提出建议    B.可自行解密或者延长保密期限    C.可向同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提出建议    D.可由本单位定密责任人作出决定

17.涉密信息系统未按照规定进行检测和审查而投入使用的,由      责令改正,并建议有关机关、单位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

A.  网络安全主管部门    B.  信息产业主管部门      C. 公安机关    D.  保密行政管理部门

18.机关、单位违反本法规定,发生重大泄密案件的,由    依法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处分。

A.  纪检机关     B.  保密行政管理部门    C.有关机关、单位

19.有违反本法规定,通过     传递国家秘密载体的,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A.  普通邮政、快递等无保密措施的渠道      B.  机要通道

20.涉密会议、活动     使用无线话筒。

A. 不能       B.  可以    C.  控制音量后可以

21.涉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在使用涉密载体后,应当     。

A. 及时将涉密载体交还机关、单位保密室       B.  放入自己抽屉中    C. 放入玻璃柜中

22.个人     销毁涉密载体。

A. 可以       B.  不得私自    C.  离岗时可以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服务指引 > 资料下载

广州市保密法规知识考试试题

发布时间:2016-05-10

来源:广州市保密局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