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广州市国家保密局落实“谁执法谁普法”2017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17-09-28 来源:广州市保密局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序号

普法对象

重点普法内容

时间和形式

工作目标

责任部门

1

全市保密系统内部工作人员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重要部署等

组织举办专题培训、讲座等宣传活动,利用各种平台、阵地和载体进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全年)。

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提高廉政意识。

局综合处

2.党内法规

3.除保密法外的相关行政法律法规

2

全市领导干部、涉密人员、保密工作人员、公务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保密相关法律法规

1.省市共建保密实训平台,为省市领导干部、涉密人员干部提供实训基地。

2.组织举办2017年市直保密工作岗位班及各区保密工作岗位班。

3.8月底到湖南大学保密学院举办“分管保密工作领导和保密系统干部培训班”,为全市分管保密工作领导和保密系统干部作保密专题培训。

4.组织定密管理、保密办主任(区国家保密局局长)、网络“三员”等保密专题培训。

5.党校主体班、政府系统培训中心公务员培训班开设保密课程,市保密工作宣讲团老师授课。

6.编辑保密内刊《广州保密》,发放范围包括兄弟单位、市直单位和各区属单位;

7.保密工作宣讲团老师受邀到各单位作保密专题培训。

8.局内组织专题培训、讲座、视频观看等进行形式多样的保密法治宣传。

9.利用“广州学习论坛”“公务员网络大学堂”等平台进行线上培训。

普及保密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和提高全市领导干部、涉密人员、保密工作人员、公务员的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

局各部门、各区国家保密局

3

社会大众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保密相关法律法规

1.联合市法宣办等单位举办《保密法》主题漫画创作比赛作品巡展,在全市4个公共展馆和8个区府大院对部分获奖作品进行巡展。

2.在网上搭建“保密知识知多D”学习考试平台进行保密培训。

3.联合法宣办等有关部门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广州宣传教育周活动,在中华广场上摆摊接受群众咨询、派发保密法相关宣传资料。

普及保密相关法律知识,让市民了解保密法相关法律法规,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增强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

政策法规处、宣教办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它

广州市国家保密局落实“谁执法谁普法”2017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17-09-28

来源:广州市保密局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