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广州市国家保密局落实“谁执法谁普法”2018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18-07-04 来源:广州市保密局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序号

普法对象

重点普法内容

普法责任和落实形式

预期目标

责任单位

1

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人员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重要部署、党的十九大“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等

2.党内法规

3.保密法及其实施条例和相关保密、行政法律法规

1.制定局学习工作计划,将学法内容列入局班子学习计划并组织实施。

2.开展局“讲政治、转作风、强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打造绝对忠诚于党、绝对忠诚于党的保密事业的保密“技术尖兵”和“纪律部队”。

3.组织局内专题培训、辅导讲座、视频观看等活动,利用各种平台、阵地、载体等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提高从严治党和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局综合处

2

全市领导干部、涉密人员、保密工作人员、公务员和社会公众

保密法及其实施条例和相关保密法律法规

1.依托省市共建保密实训平台,为各级领导干部、涉密人员提供保密实训。

2. 举办全市保密办主任(区保密局局长)培训班。

3.举办市全覆盖保密检查培训。

4.举办市保密工作岗位班。

5.举办各区保密工作岗位班。

6.以“小班式”分批次全覆盖的方式举办分管保密工作领导和保密系统干部培训班。

7. 举办定密管理培训班、涉密人员日常管理人事干部培训班和对体制外资质单位举办涉密人员管理人事、保密干部培训班。   

8.利用“广州学习论坛”“公务员网络大学堂”等平台进行线上培训,组织定密责任人和保密法规知识

网上培训考试。

9.在党校主体班、政府系统培训中心公务员培训班开设保密课程,安排市保密工作宣讲团老师为学员授课。

10. 编辑《广州保密》内刊,发放各兄弟单位、市直单位和各区属单位。

11.开展保密法宣讲授课,应邀安排保密工作宣讲团老师到各单位授课。

12.开展纪念保密法颁布30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即组织一波“保密教育进校园”活动、开展一次保密网络课程学习活动、播放一部保密微电影、开展一次保密微电影剧本和微小说评选活动、举办一场全市保密知识竞赛、展播一批保密公益广告、开展一次“12.4”国家宪法日保密普法宣传活动。

13.在网上搭建“保密知识知多D”学习考试平台进行保密培训。

普及保密法及其实施条例和相关保密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和提高全市领导干部、涉密人员、保密工作人员、公务员的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同时让社会公众了解保密法及相关保密法律法规知识,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增强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

局政策法规处、监督检查处、宣教办,各区国家保密局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它

广州市国家保密局落实“谁执法谁普法”2018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18-07-04

来源:广州市保密局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