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广州市国家保密局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2015-12-16 来源:广州市保密局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中共广州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挂广州市国家保密局牌子),既是市委保密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也是市政府实施保密行政管理的职能部门。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依照保密法律、法规和规章履行保密行政执法职能;
    (二)负责管理本行政区域保守国家秘密事项;
    (三)拟订地方性保密行政规章;
    (四)负责全市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五)依法实施保密检查和处理失泄密事件;
    (六)指导、监督、管理保密技术工作;
    (七)承担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保密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市委保密办(市保密局)内设综合处、法规督查处两个职能处,下设广州市保密技术管理办公室、广州市保密宣传教育办公室和广州市涉密载体销毁中心(加挂广州市保密技术检查中心牌子)三个直属单位。
    (一)综合处
    协助局领导处理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文秘、会务、档案、财务、计划生育、信访和行政事务管理工作;负责党务、组织、人事和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局工作计划和各类公文的起草、审核和报批工作。
    (二)法规督查处
    指导、监督各项保密法规、制度的贯彻实施,开展保密依法行政有关工作;草拟地方政府保密行政规章,指导各单位建立和完善保密规章制度;负责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行政指导、行政确认等行政执法职权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行使定密管理、涉密人员管理、涉密载体管理、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管理、涉密会议与活动管理、国家统一考试保密管理、涉密工程及涉密采购监督管理等保密管理职能;依法组织实施保密检查,开展保密工作指导;依法查处或督促有关单位查处泄密案件及其他保密违法案件;负责携运国家秘密载体出境核准、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审核和涉密计算机、办公自动化设备定点维修维护审批;受理行政复议案件;负责各级机关单位保密工作责任制、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工作。
    (三)广州市保密技术管理办公室
    制定保密技术发展规划,指导和管理全市保密技术工作;研究制订保密技术管理制度;组织开展各项保密技术检测和检查;指导和监督保密技术装备的推广、使用及相应技术培训;组织、参与保密技术和产品的开发、研制及成果鉴定;负责市级机关和要害部门、重大活动场所、涉密会议的保密技术防范工作;负责涉及国家秘密的通信、办公自动化、计算机信息系统的保密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涉密计算机、办公自动化设备定点维修维护工作;负责全市保密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工作。
    (四)广州市保密宣传教育办公室
    制定全市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和计划,做好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全市干部保密教育培训工作;指导、协助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及其他培训机构开展保密教育;对各级领导干部、经管国家秘密人员和保密要害部门、部门涉密人员进行培训教育;负责全市保密工作宣讲团的组织管理;负责《广州保密》和“保密手机报”、“广州保密”门户网站等宣传平台信息编发和管理;负责保密教育刊物、教材、资料的组织征订、分发、编写工作;负责保密法制教育“六进”。
    (五)广州市涉密载体销毁中心(加挂广州市保密技术检查中心牌子)
    负责组织实施广州地区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涉密载体及内部资料的集中统一回收销毁工作;负责广州地区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涉密文件资料回收销毁工作;负责全市保密技术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对全市计算机信息网络系统进行保密监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机构职能

广州市国家保密局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2015-12-16

来源:广州市保密局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