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新媒体促进党的保密优良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广州市国家保密局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中国共产党的保密工作史,是党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走近和了解党的保密工作史,让党的保密优良传统教育更接地气,市委保密办充分运用新媒体,紧贴保密工作实际,狠抓时度效,让新媒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

  小平台助力知识竞赛

  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拟于4月15日至5月15日,在全国开展网上党的保密优良传统知识竞赛。这次知识竞赛以“光辉历程,保密有我”为主题,以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和保密知识常识为主要内容,面向社会组织开展的网络知识竞赛,旨在传承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全社会安全保密意识。为了方便大家参与此次全国性的网上竞赛活动,并利用竞赛宣传党的保密优良传统,取得好的成绩,市委保密办依托“广州保密”微信服务号,与网易公司团队合作,制作了“党的保密优良传统知识竞赛广州备赛平台” ,广泛发动全市各区、各单位人员参与党的保密优良传统和保密知识的学习。备赛平台中可浏览题库,也设置了闯关答题环节,并根据个人答题得分情况,给予相应的网络称号。新颖的备赛刷题方式,洋气的“王者、青铜”等称号,吸引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进来。经过持续地发动,大家参与热情持续高涨,参加平台备赛人数日日飚升。截止到4月12日,全市参与人数突破30万人,取得了惊人的宣传教育效果,为下一步参加全国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知识竞赛打下了广泛而坚实的基础。

  短视频讲述红色历史

  广州红色历史资源很丰富,其中红色保密历史的挖掘整理,是这次市委保密办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自选动作重头戏。市委保密办向全市征集了“广州红色保密故事”五十余篇近三十万字。为了讲好“广州红色保密故事”,让红色基因发挥最大传播效能,市委保密办把新媒体传播作为重要选项,遴选了其中6个故事片段,拍摄成短视频,每个短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短视频采取人物讲述的方式,配上历史音像资料,讲述一个或一段发生在广州的红色保密历史故事。在故事的选择上,既有讲我党保密工作英雄人物的,也有讲地点的,还有讲述红色历史事件的。在故事讲述人的安排上,既邀请了革命历史的亲历者和革命先辈后人,也邀请了保密系统的领导和先进工作者,还邀请了基层干部和学生,让广州红色保密故事的讲述更加具有代表性。

  微信号服务党史学习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委保密办充分依托“广州保密”微信服务号强大的服务功能,服务群众,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的宣传。一是开设“广州红色保密故事”专栏。将前期征集的“广州红色保密故事”,经过党史部门严格审核把关后,遴选41篇放入专栏供大家阅读,助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搭建“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知识竞赛备赛平台”。为全市机关单位和市民群众参加全国保密传统知识竞赛,提供了一个集查询、复习、模拟竞赛的实战练习平台。通过备赛平台,广泛普及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和保密工作常识,为党史学习教育与保密常识普及提供较好的结合点。三是交流保密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态。利用新媒体短、平、快、广的特点,及时跟踪报道全市保密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有关活动的最新动态,交流好的做法,提供相互借鉴,并对有关活动进行预热,提供广大受众感兴趣的话题。大家对“广州保密”微信服务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从年初不到两千的粉丝数量,短短两三个月,即增长到现在超过20万的粉丝数量,“广州保密”新媒体助力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的保密工作史宣传,覆盖面日益扩大,社会效果良好。

 市委保密办  龚焱军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媒体促进党的保密优良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广州市国家保密局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