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持续推进涉密人员管理主体责任落实

市国家保密局举办2020年广州市涉密人员管理人事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广州市国家保密局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14日,市国家保密局举办了2020年广州市涉密人员管理人事干部培训班。这是自2016年开展涉密人员保密管理改革试点以来,广州市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国家保密局等八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连续五年举办涉密人员管理人事干部培训。五年来,培训对象始终锁定全市各单位组织人事干部,培训内容始终紧盯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具体要求,培训目标始终坚持理顺涉密人员管理体制机制,强化落实组织人事部门涉密人员管理主体责任。特别是今年的培训,紧紧围绕适应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保密工作新要求、落实上级组织保密工作新举措,市国家保密局适时开展了涉密人员管理情况调研、精心编印培训教材、落实市直各机关单位未经培训的组织人事部门保密管理负责人全部参训,为进一步落实涉密人员管理主体责任打下坚实基础,管理工作稳步迈上新台阶。

  市国家保密局副局长朱来山为培训班作动员讲话,强调了涉密人员管理人事干部培训的重要性和连续五年坚持培训的必要性,对今后组织人事部门如何做好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并鼓励参训人员认真学习,学以致用,把广州市的涉密人员管理工作推上一个新高度。市国家保密局政策法规处陈雄处长解读了《广州市落实涉密人员保密管理有关要求的指导意见(试行)》主要精神,主要围绕组织人事部门的主体地位,宣讲了涉密人员的资格审查、教育培训、保密承诺、重大事项报告、履职考核、权益保障、出国(境)管理和脱密期管理、涉密人员档案管理等方面具体做法。特别强调要从过去以保密行政部门和各单位保密机构管理为主的工作思路,调整为以机关、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管理为主、保密部门和机构协助管理和指导为辅的工作方式。培训结束前还安排了互动环节,现场提问和答疑,取得较好成效。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学习内容针对性、可操作性强,不仅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对于多数接触保密工作较少的人事干部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保密学习。

文/图:市委保密办(市保密局)    王先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持续推进涉密人员管理主体责任落实

市国家保密局举办2020年广州市涉密人员管理人事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广州市国家保密局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