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广州地铁集团开展保密知识竞赛创新开启保密“大宣教”

发布时间:2020-10-10 来源:广州市国家保密局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广州地铁集团于8月25日、9月25日精心组织开展了“保守秘密 地铁有我”保密知识竞赛初赛和决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创新开启保密“大宣教”模式。本次竞赛共15支队伍、45名选手报名参加,集团公司保密委以及下属各二级部门(单位)保密委领导、专兼职保密员、涉密人员近400人观看了比赛。

  广州地铁集团历来高度重视保密宣传教育工作,始终把保密法治宣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精准发力,推进保密法治宣传教育。

  一是做实做好保密宣传教育内容。牢牢把握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筑牢政治意识作为保密管理的首要任务来抓,坚持学习国家保密政策、上级保密精神、保密法律法规知识,不断提升保密宣传教育的思想性,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编制《员工保密常识一问一答小册子》《广州地铁集团保密案例集》,以案例普及员工保密行为规范常识,以案例推动保密防范重点和措施落实的目的。

  二是做新做活保密宣传教育形式。广州地铁集团在充分学习“两刊一号”的基础上,还创新宣传教育形式,灵活施教,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做好保密宣传教育。近年来,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保密专题专栏教育、观看保密教育警示片、组织到省(市)保密实训平台学习、到法院旁听保密案件审理等方式,开展一系列的保密法治宣教活动;充分利用自媒体“广州地铁云学习平台”等新媒介,组织全司员工开展保密应知应会知识考试和知识竞赛,强化保密行为规范,增强全员保密意识,进一步推动保密宣传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干,让保密“两识”教育入心入脑。

  三是做精做强保密宣传教育标杆。广州地铁集团充分调动全体员工参与保密“两识”教育,保密宣传教育工作硕果累累。2019保密微电影《无声的网》在中共中央保密委办公室、国家保密局“保密伴我行,护航新时代”保密宣传教育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获评影视类优秀奖;2019年选送的书法作品《保密工作格言》在广东省保密协会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为保密献青春”活动中获得书画类(书法)三等奖;2019年在广州市保密微电影剧本、微小说创作比赛中荣获组织奖,选送的作品中2部获得一等奖,1部获得二等奖,2部获得三等奖,1部获得优秀奖;2018年参加全市“不忘初心 与密同行”纪念《保密法》颁布30周年知识竞赛获得三等奖。

  广州地铁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创新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务实笃行,全面奏响保密管理的“交响曲”,增强全体员工的保密意识,提高保密知识技能,营造良好的保密文化氛围,为新时代广州轨道交通发展保驾护航。

文/图:广州地铁集团   何秋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州地铁集团开展保密知识竞赛创新开启保密“大宣教”

发布时间:2020-10-10

来源:广州市国家保密局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