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上饶市保密宣传教育考察交流印象

发布时间:2010-05-19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提高《保密之声》办刊质量,2009年11月下旬,广州市保密宣教办主任黄先汉带领我市2008年度《保密之声》部分获奖信息员一行13人,到江西省上饶市保密局考察交流。上饶市保密局的热情接待似感动了上苍,连日来寒冷的天气突然暖和起来,艳阳高照,天空湛蓝如洗,令主宾心情十分愉快。
    上饶市保密局局长朱虹英热情接待我们并主持了座谈会。上饶市保密局副局长、市委办公厅秘书处处长胡礼会参加了座谈会。会上,上饶市朱局长和我市黄主任就当前保密工作的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一是如何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比如教育的手段和形式、方法,特别是保密岗位培训、公务员初任保密培训、党校保密教育的具体内容和形式;二是机构编制如何较为合理,使保密工作运行畅顺;三是如何解决编制偏少而任务偏重,工作疲于应付、质量不高的问题;四是如何应对因定密不准确,给基层保密工作带来不必要压力的措施;五是如何解决缺乏保密宣传教育资料,比如教材、警示教育片等,影响保密教育的及时性和覆盖面的问题。
    为开好座谈会,上饶市保密局根据我方考察人员组成,特地邀请本市对口单位的负责同志,如信明区保密局局长汪美华、市公安局秘书科科长杨建伟、市工商局信息中心主任肖新辉等,参加座谈交流会,与我市对口单位的同志进行对口交流。座谈会上交流气氛热烈,内容广泛。当对方听到我们介绍广州市全年产生密件数量得到有效控制时,表现出浓厚兴趣,尤其是上饶市委办公厅秘书处胡礼会处长与我市市委办公厅保密办冯炳坤主任、市政府办公厅保密办李保垣副主任,就如何落实定密责任人、把好定密关,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双方公安部门的同志不仅现场展开了工作交流,临别时还互留通讯联络方式,便于今后继续联系交流。
    通过座谈交流,我们感到上饶市保密工作对我市有许多可借鉴之处。虽然朱局长讲道,由于人手少,保密工作开展得不够全面、深入和细致。而在我们看来,这是谦辞。上饶市保密局人手虽然很少,但工作热情很高,工作精神难能可贵,工作成绩十分明显,做到了重点突出、要求明确,比如能够狠抓保密制度建设、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现代办公保密技术防范等。其印发的保密宣传教育资料内容显示出日常工作针对性强、形式灵活:一是《上饶市“五五”保密法制宣传材料》,包括上饶市保密局《保密法》宣传材料一至八,是2开大小的宣传张,便于在涉密单位张贴,内容有《关于故意和过失泄露国家秘密的立案规定》、《当前主要失泄密渠道及其防范措施》及一些保密规定和保密宣传漫画,扼要、实用、趣味性强;二是《上饶市保密法制宣传材料》之一至七,是A4大小的宣传单张,内容包括《保密法》、《保密法实施办法》、《保密知识宣传教育基本知识》、《党政机关计算机及其网络管理“十个必须”、“十个严禁”》、《上饶市涉密计算机维修、更换、报废保密管理规定》、《上饶市党政机关计算机及其网络保密管理》、《上饶市国家秘密载体保密管理规定》、《上饶市涉密会议保密管理规定》,其中的《泄密责任人责任承担方式须知》分为刑事责任、政纪责任和党纪责任三个方面;三是《新修订<刑法>中关于惩治泄密犯罪的条款》;四是《上饶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知识宣传手册》,32开本,53页,包括《使用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须知》、《通信及办公自动化设备使用管理须知》、《泄密责任人责任承担方式须知》等三大部分;五是《现代办公保密防范知识简明手册》,大64开本,36页,便于随身携带、随时翻看,点出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九种泄密隐患、采取高技术手段窃密的方法,强调了有关保密管理规定。
    上饶之行,给每一位学习考察组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觉得此行不但放松了身心,更重要的是了解了外界变化,看到了他人的拼搏奋斗精神,开拓了保密工作思路。大家提议,长时间埋头工作,容易阻隔外界信息,自满自足、闭门造车,市保密局最好多带大家出去走走、看看、听听、学学,以便博采众长,促进我市各单位进一步搞好保密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教育 > 交流研讨

上饶市保密宣传教育考察交流印象

发布时间:2010-05-19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