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开展精细管理 提高防范能力

发布时间:2010-05-20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09年,广州摩托集团公司保密工作重点抓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确保保密领导机构人员到位,职责落实,机构健全。公司根据2009年保密工作计划和要求,结合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对属下企业的保密机构和保密干部进行了补充和理顺,完善了企业的保密机构网络,确保了保密干部到位,方便了日后工作的联系沟通,保证了保密工作的正常运作。
    二、不断提高保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坚持组织公司及属下企业单位的保密人员有计划地参加培训,2009年参加市保密局举办的保密业务岗位培训班学习2人,参加保密协作组赴昆明市保密局学习考察5人,通过培训学习,保密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
    三、及时传达上级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并加以贯彻。公司李章群书记主持召开集团公司保密委成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广州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重点组织学习讨论《凌伟宪同志在中共广州市委保密委会议上的讲话》,结合公司实际开展工作,并抓好落实:一是由公司保密办公室牵头对本部要害部门、要害部位以及计算机上互联网的情况等进行了检查;二是重申了要害部门、部位的计算机不准接入互联网使用等保密制度和纪律,从而增强了员工的防泄密意识,提高了企业的安全保密管理和保密防范能力。
    四、继续开展《签订保密工作承诺书》工作。公司在与全体管理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签订《广州摩托集团公司保密协议》的工作基础上,按照市委组织部、市保密局的工作安排,由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公司保密办牵头,组织有关人员开展《签订保密工作承诺书》工作,共签订保密工作承诺书23人,其中公司领导7人,中层干部13人,要害部门、部位管理员人员3人,并按上级要求统计上报。
    五、积极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根据中共广州市委保密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公司保密委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如何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和企业改革工作的实际情况开展具体活动。会上李章群书记传达了《杨秦同志在广州市保密教育学习会上的讲话》。具体布置全集团公司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工作。公司在本次保密学习月活动中积极利用企业内刊、宣传栏等开展形式多样的保密学习月活动,并组织开展保密法律法规知识测试活动,共有106人参加,其中公司领导10人、中层干部25人、员工71人。刊登在企业内刊《广州摩托》两期保密小知识,以墙报形式登载了保密常识一期,通过这些活动有效提高了集团公司干部员工对保密法律法规知识的认识。
    六、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防止发生废旧文件资料销毁期间泄密。根据集团公司保密制度的有关要求,认真把好废旧文件资料销毁关。在销毁处理企业内部(外部)重要文件资料时,统一交由公司保密办公室集中回收后,委托市保密局密纸回收中心统一运往定点纸厂实行化浆回炉处理。全年销毁处理废旧内部资料两批,没有发生过涉密文件资料当废纸出售的现象。
    七、继续加强对属下企业保密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公司多年来坚持对属下单位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保密工作检查制度,每年至少两次开展相关检查工作,重点加强对要害部门、部位的保密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与企业综合治理工作挂钩,实行打分考核,与奖罚挂钩。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教育 > 交流研讨

开展精细管理 提高防范能力

发布时间:2010-05-20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