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做好保密工作 关键在于落实

发布时间:2014-07-07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保密工作历来是党和国家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关系到经济建设的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政治大局的稳定。从近年来保密部门通报的泄密案例,不难看出,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异常严峻,尤其是在今天,高科技、信息化的时代,通信技术迅猛发展,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因此,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迫在眉睫。
    我到组织部门工作后,负责部内保密工作,作为一名组工干部,笔者深深体会到要做好保密工作,关键在于落实。什么是落实?落实就是把上级的指示决策、制定的工作计划,通过实践落到实处,在工作中见效果,这是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途径。
    当前的保密工作中,应该说一定程度上还是存在着不落实的现象,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突出表现。一是光说不练,“干打雷不下雨”。部分领导靠会议去落实会议,靠文件去落实文件,靠讲话去落实讲话,结果是层层喊落实,层层不落实。二是虎头蛇尾,虚张声势。上级部署工作,行动之初,轰轰烈烈,但是一级一级地被淡化,一层一层地被剥离,结果,高层是一本书,中层就变成一张纸,基层则成了一句话。三是被动应付,不推不动。部分单位和部门,对上级部署安排,总是被动地应付,推一推,动一动,不推不动,有的甚至是推也不动。四是临阵磨枪,应付差事。还有的单位和部门做工作好像专门是做给上级领导看的,听说上级领导要来检查了,就赶紧突击一阵。
    没有落实,再完善的制度也是一纸空文,再理想的目标也不会实现,再正确的政策也不会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对于保密工作而言,不能靠在表态、开会、造声势上做文章,而要在解决问题,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一是要以学习求落实。要坚持谦虚谨慎,善于向先进学习,善于向基层学习,善于向一切可以学习的人学习,学会拿来、善于拿来,丰富自己,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二是要用科学的方法抓落实。抓落实不能只停留在一般号召上,要重视抓典型、抓试点,善于从全局树典型,用典型带全局,为大家提供看得见、摸得着、可以借鉴的经验和办法,使他们知道干什么、怎么干。 
    三是要以良好的素养保落实。保密工作并不有趣,能否长期保持清醒和热情、长期顽强拼搏、长期任劳任怨,良好的心理素养至关重要,所以要养成无论干什么,都感到很快乐,无论干什么,都觉得很应该的心态,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素养。
    应该说,落实的根本要靠党性,核心是能力和素质,关键是要看效果。具体到保密工作上,就是要不断深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把抓落实化作为一种精神思想武器,根植于内心,并用于实际工作中,使之成为一种动力,令我们不甘落后,永不停止前进的步伐。
                                                          (越秀区委组织部 王 齐)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教育 > 交流研讨

做好保密工作 关键在于落实

发布时间:2014-07-07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