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筑牢高考安全保密防线

发布时间:2014-09-02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安全保密工作是高考的一道生命线。我市各级保密部门为确保这道生命线的安全,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扎扎实实抓好每个环节,为广州公平、公正、和谐的高考环境作出了贡献,每年都获得相关部门的感谢和好评。
    抓保密室标准的建设。严格按国家教育保密室标准要求,检查验收审批保密室,确保高考试卷的存放安全保密;每年高考前,市保密部门印发通知,各区协助招考部门对试卷保密现场检查,强调检查不合格的,一律不准存放高考试卷。
    抓试卷接送的督查管理。与公安、招考部门相互协助,对试卷领取、运送、分发等各个环节全程跟踪监督,核查运送试卷车辆GPS定位和实时图像传送装置,严格交接登记,环环相扣,全程无缝对接。
    抓考点环境的保密巡查。在高考前夕和期间,对保密室和考点周边的环境进行保密巡查,市保密局随机抽查,各区、县级市保密局不定时巡查,发现不符合保密要求的,当场予以纠正;高考期间实行“信息零报告”制度,以及上、下午试卷分发后和考试结束试卷回收进入保密室的报告制度,确保试卷及考务工作万无一失。
    抓高考前的保密教育。高考前,各区、县级市保密局组织所有试卷保管和值班人员进行保密法制教育,尤其是强调做好高考试卷保密工作的责任心、使命感,提高他们对试卷保密的重要性和泄密造成严重后果的认识,做到警钟长鸣。

                                                      

                                                          (市局法规督查处 王先清)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教育 > 交流研讨

筑牢高考安全保密防线

发布时间:2014-09-02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