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学习实施条例 做好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14-12-01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下称实施条例),市外办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保密宣传教育,不仅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而且促使全体干部深入理解、提高保密知识技能,形成懂保密、善保密的良好氛围。
    一、领导重视,深入学习贯彻实施条例
    实施条例颁布实施后,办领导高度重视,把贯彻落实实施条例摆在重要位置,为开展全办学习活动奠定思想和组织基础。一是利用中心组学习的形式,把保密教育列入我办中心组学习计划中,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办副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二是组织办全体机关干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三是以文件传阅的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泄密案例,增强保密意识和敌情观念,筑牢思想防线。
    二、以条例为依据,对照检查强化保密工作
    为认真做好保密工作,以实施条例为依据,结合实际工作,制定保密工作检查表格,逐项检查。一是要求各处室严格按照保密法和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做好涉密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递、保管、清退、销毁等工作,确定专人负责保管,不得私自存放密级文件。二是要求各处室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从有利于文件保密和查找的角度出发,固定文档管理人员,完善档案管理制度。三是严格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查,信息发布工作由专人负责,并严格履行审批程序,未经批准不得自行在网上和媒体发布信息。四是加强日常保密检查,由秘书处牵头,各处室参与,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法,重点对纸质文件、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办公网络使用进行检查,做到范围不减、程序不少、应查必查。
    三、突出重点,做好信息网络安全保密管理
    针对目前办机关大量使用计算机及网络办公的现状,突出重点做好计算机信息网络保密管理。一是对互联网、OA办公、移动介质等容易产生泄密的技术设备,加大技术防范,尽快实现我办计算机全采用内网管理模式。二是对办机关干部开展普及保密技术防范知识培训和学习,提高工作人员的保密操作防范技能,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介质使用不交叉。
    四、未雨绸缪,坚决消除泄密隐患和堵塞泄密漏洞
    办机关将继续坚持深入学习包括实施条例在内的各种保密法律法规知识,开展生动活泼、易于接受的保密教育,使全办工作人员时刻保持警惕,强化责任意识;各处室将进一步落实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通过贯彻执行实施条例,严格依章、依规办事,确保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的安全。
                          

                                                                   (市外办 周兆然)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教育 > 交流研讨

学习实施条例 做好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14-12-01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