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真学真懂真用实施条例

发布时间:2014-12-29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保密法实施条例》(以下称实施条例)颁布后,市农业局积极开展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落实实施条例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并以此推进保密工作任务的落实,进一步提高保密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一、在吃透内涵上下功夫
    实施条例进一步明确了我国保密工作的原则和方针,规范了国家秘密定密机制,加强了对涉密载体、涉密人员、涉密活动等的管理,强化了泄密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规定更具体,任务更明确,针对性、操作性、约束性更强,为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法律保障。局保密委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实施条例,认真研究精神实质,听取情况汇报,研究解决保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求局系统干部全面吃透实施条例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由点及面、把握实质、吃透内涵,深刻领会实施条例的基本原则,准确理解实施条例新内容,通过思想上明白促进行为上自觉,全面提升保密工作水平。
    二、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
    1. 突出重点,强化针对性,提高实效性。局党委要求以学习实施条例为契机,全面深入贯彻实施条例,逐条对照,找出局保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强化保密工作,同时注重发现好经验、好典型,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2. 利用办公网络开展保密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充分利用局网络优势,开展保密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将保密法和实施条例、《定密工作基本常识》摆放在局OA醒目的位置上,便于局系统干部认真学习、方便查阅。局OA明确标上“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等流动标识,时时刻刻提醒领导干部不能在局办公系统上处理国家秘密。
    3. 抓好“网络大学堂”保密教育。继续按照市保密办的要求,认真布置督促本系统公务员上网学习《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基础知识》课程,确保今年内100%完成学习任务,打牢保密基础知识,做到人人懂保密,会保密。
    4. 开展多种形式的保密宣传教育活动。一是组织订购了实施条例单行本91本、实施条例解读36本和实施条例宣传挂图8套,将宣传挂图张贴于局办公大楼,分发给局领导、各个涉密部门和涉密岗位,并配发局属单位供其宣传使用; 二是利用保密法纪宣传教育活动时机,制作墙报、简报、学习专刊、标语等,以及通过网络、报刊扩大宣传效果,力求营造出浓厚的保密宣传教育氛围;三是组织全体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和重点涉密人员,逐条学习条文内容,紧绷保密这根弦,做好保密工作。
    三、在强化保障上下功夫
    1. 强化保密要害部门、部位办公环境检查。一是重点对保密要害部门、部位进行保密检查,进一步建立“人防、物防、技防”的防范体系;二是继续开展新进、退休涉密人员保密承诺书签订工作,进一步明确和落实保密责任和义务,确保涉密人员可靠、可信、可用;三是强化对国家秘密载体制作、存储、传递、使用、管理、清退、销毁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四是对重大涉密活动开展事前、事中、事后保密监督检查,并做好相关的保密服务保障工作。
    2. 加大计算机信息系统的保密检查。对局机关和局属14个单位的计算机信息系统进行专项检查,共抽查计算机110多台(次),同时还检查了机关各处室的移动存储介质管理使用情况,要求今年内涉密移动存储介质统一交到局保密室统一保管。 
    3. 规范涉密移动存储介质管理。针对移动存储介质管理使用中存在的公私混用、密与非密混用等突出问题,制定《关于加强涉密移动存储介质保密管理的规定》,对涉密移动存储介质使用、保存、借用、复制、维修、销毁等环节的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农业局 李凤珍)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教育 > 交流研讨

真学真懂真用实施条例

发布时间:2014-12-29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