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市检察院注重实效开展保密法纪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29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深入开展,市检察院结合实际,以提高全院干警保密意识、保密常识为主要任务,多措并举,大力开展保密法纪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院党组、保密委高度重视保密法纪宣传教育,认真履行保密工作领导责任,为开展保密活动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活动前精心准备,为12个重点部门和综合部门订阅了保密法与实施条例;为保密、技术部门订阅保密检查专业工具书;为市院机关订阅实施条例宣传挂图、窃密泄密警示教育片等宣传资料和光盘,为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
    二是结合实际,突出重点。针对当前信息安全保密工作的严峻形势,在年度保密法纪教育活动中,保密办、干部处通力合作,积极同市保密局沟通协调,聘请保密工作宣讲团成员为新招100名检察辅助人员进行保密教育培训,将保密教育与检察办案工作相结合,突出讲解执法办案中的保密保障作用,强化检察辅助人员办案保密意识。培训结束后,检察辅助人员分别与部门主要领导签订保密承诺书。
    三是创新思路,确保实效。针对当前网络安全严峻形势,保密技术部门选编“棱镜事件发酵升级,信息安全保密工作不容松懈”、“网络泄密的特点与防范”等文章,通过检察专网公共信息平台发布,并开辟网上“保密知识大讲堂”,引导干警学习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基本技能,增强保密责任感。深入宣传实施条例,将实施条例宣传挂图扫描放置内网,利用楼层电视平台定期播放等有效方式,加深干警对实施条例认知,提高遵守保密法规纪律的自觉性。
    四是警示教育,警钟长鸣。每逢重要节假日,均要求职能部门提醒干警关好门窗,收回传阅文件,确保涉密文件安全;在检察业务工作中,凡涉及办理的案件都要有保密安全方案,认真做好案前、案中、案后保密管理,明确相关责任人,加强检务监督检查。要求全院干警自觉学习《警钟长鸣》一书,组织全院干警分四批观看了窃密泄密案例警示教育片,并组织动员全体干警积极参加市保密宣教办、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建设》编辑部和市保密工作协会联合主办的“保密微小说、微短信”有奖征文活动,保密、技术等职能部门还就“净化网络环境,确保网络安全”进行了专题讨论。通过观看展示、案例点评、原因剖析等多种形式的保密宣传教育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全院干警的保密意识、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有效增强了保密宣传教育效果。
                     

                                                         (市检察院 钱光泽 黄洁梅)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教育 > 交流研讨

市检察院注重实效开展保密法纪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29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