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加强保密管理 重在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15-05-21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年来,番禺区委宣传部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严格按照保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及区保密局要求,结合宣传文化工作实际,加强教育,强化责任,扎实推进保密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
    确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理念,把“明确责任、落实制度、加强管理、保住秘密”作为保密工作的总体思路,从完善组织架构入手,将保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亲自担任组长,分管办公室的副部长担任副组长,成员由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保密员担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执行、有关科室积极配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在办公用房紧张的情况下,专门腾出一间条件合适的房间改建为保密室,并按要求添置了保密设备和办公用品,密件处理等均严格限定在保密室内进行,确保安全、专业。
    二、落实制度,加强管理
    注重从源头上抓好保密工作,严格执行保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加强防范工作。一是完善机制,明确责任。修订了《区委宣传部保密制度》,督促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明确工作责任人。二是做好密件登记工作。对所有密件进行清查、统计并登记入册,确保密件保管得当、传阅有序。三是加强监督,定期抽查,定期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计算机网络保密专项检查,按“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认真抓好计算机系统保密管理工作的落实,确保不漏一人、一机、一盘、一网。四是逢节假日前,部办公室组织开展保密文件清查,及时提醒相关人员将密件交还保密室保管。
    三、宣传教育,内化于心
    结合区委宣传部工作实际,围绕“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增强保密责任意识,排查风险隐患,促进工作落实”的主题,开展经常性保密法纪宣传教育活动。一是针对保密法制教育工作制定完整的计划,使宣传教育活动有章可循。二是组织部内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保密法律法规,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通报窃密泄密案件查处情况等。三是采用集中讲解、召开座谈会、张贴宣传单、发送保密学习短信等办法,创新使用微信群等方式开展保密宣传教育,重点抓好保密法实施条例的学习,并督促部内公务员登录网络大学堂学习《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基础知识》课程,切实增强保密观念和法制观念。四是有计划组织部内干部参加全区保密干部培训班的学习,目前区委宣传部已有5位同志经考试合格取得了保密工作证书。
    今后,区委宣传部将在区委保密部门的指导下,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和责任感,继续发扬成绩,弥补不足,推动保密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继续做好保密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涉密人员的保密法治观念;二是不断强化保密责任意识,增强学习、遵守、执行保密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三是提高政治思想素质、法律素质和专业技能,为推进保密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打好基础。
               

                                                         (番禺区委宣传部 苍 松)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教育 > 交流研讨

加强保密管理 重在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15-05-21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