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生产必安 保密须全

发布时间:2015-06-04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技术的不断发展,企业安全保密工作面临着更严峻的挑战,做好企业安全保密工作,以下几个要素是关键:
    一、领导重视是做好保密工作的前提
    保密工作涉及面广,单靠一两个保密干部是无法做好保密工作的,因此,领导重视保密工作是做好保密工作的前提。这主要体现在要有领导具体负责保密工作,定期召开安全保密工作会议,分析形势、明确任务,研究解决问题,为保密工作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支持,保证各级责任落实到位。只有领导重视,才能更好地开展保密工作。
    二、提高涉密人员的保密素质是做好保密工作的基础
    涉密人员对保密工作的重视程度,是衡量一个单位保密工作做得如何的基本尺度和标准,涉密人员的保密素质如何,体现在对保密工作的认知度如何。因此,要提高涉密人员的保密素质,就要加强对涉密人员的保密思想教育,把保密思想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提高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切实提高涉密人员对保密工作的认知度,消除存在的各种模糊概念,才是做好保密工作的关键所在。
    三、健全保密规章制度是做好保密工作的有效管理办法
    保密规章制度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制度需贴近工作实际。制订的制度必须有可操作性,不能凭空想象,要与企业实际相结合。只有制定较完善的保密规章制度,才能使企业的保密工作有据可依;二是要提高对制度的执行力度。在贯彻执行涉及保密工作检查、督促、奖惩等多项措施时,注重抓好落实。如果能认真执行保密规章制度,保密工作按制度办事,就能使保密工作得到有效管理,促进保密工作的开展。
    四、经费保证到位是做好保密工作的物质保障
    经费保证到位,是确保保密工作各项活动顺利开展的物质基础。要加大对涉密要害部位、部门的硬件以及对计算机设备的投入,建设好防信息泄密、防窃密、防计算机病毒的防护措施;在日常工作中,也要加大宣传投入,为涉密人员订阅宣传资料和书籍,进行安全保密培训和开展安全保密宣传活动。
    五、加强安全保密宣传教育是提高职工保密意识的有效途径
    企业安全保密工作中,做好安全保密宣传教育,是提高职工安全保密意识的有效途径。将宣传教育贯穿到日常工作中,让职工对保密工作保持时刻重视,容不得半点松懈,让职工头脑中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对涉密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保密知识培训,例如案例教育、保密知识竞赛等等,对提高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作用很大。
    六、加强保密工作交流是提高保密工作水平的有效方法
    开展保密工作也离不开工作交流,要多学一些其他兄弟单位的保密工作好的方法,这对于提高保密工作水平有很大帮助。加强企业之间的安全保密工作交流,是提高企业安全保密工作水平的有效方法。
    如果说,生产不安全是要员工的命,保密不安全就是要企业的命。没有员工,当然也就没有了企业;可若没有了企业,员工赖以生存的就业岗位也就没有了。可见,生产必安,保密须全!

                                         

                                            (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王云飞)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教育 > 交流研讨

生产必安 保密须全

发布时间:2015-06-04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