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依托网络学堂 助推保密培训

发布时间:2015-06-04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至2014年底,我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已在“广州市公务员培训网络大学堂”上学习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基础知识》,卓有成效地完成了“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的培训学习任务。
    如何组织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基础知识》学习,在全市形成学习保密知识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增强保密法制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六五”之初,广州保密人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广州市公务员培训网络大学堂”,是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牵头组织、精心打造的广州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学习业务、提升能力、了解时政的网络载体,已产生良好口碑,为广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所欢迎。
    利用“广州市公务员培训网络大学堂”开展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培训教育,受众广、可实现全员覆盖,不受场地、期次、师资、经费等限制,节省培训人力、物力,可以反复学、反复答题,加深理解,学员可边学习边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具有传统集中培训不可比拟的优势。
    经过精心筹划,周密组织,2011年11月,“网络大学堂”保密培训教育平台搭建完成,《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基础知识》课程上线试播。课程讲义约4.2万字,搭配60条考试题,课程视频全长158分钟,分为保密法制观念、保密工作责任制、国家秘密基础知识、涉密载体保密管理知识、计算机及其信息系统保密防范知识、通信及办公自动化设备保密防范知识、其他方面的保密知识、法律责任等八个章节。
    2012年3月,市保密局与市人社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基础知识>培训的通知》,要求在2014年底前完成全员培训工作。
    三年努力,终有回报。培训得到全市各机关单位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批示要求本单位办公室或人事(培训)部门抓好落实,指定专人负责督促本机关人员上网学习,为完成培训学习任务起到积极的作用。参加学习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对保密知识进行了系统学习,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有了显著提升。
    网络学堂为广州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教育提供了一条新路子,从集中面授走向自主学习,从课堂听课走向网络视频上课,由党政机关涉密人员扩大到全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由初任培训延伸到在职培训。通过网络学堂这个现代多媒体学习平台,拓宽了保密教育的覆盖面,增强了保密教育的灵活性,推动了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进机关”。
    依托网络学堂,助推保密培训,在全国保密战线取得较好反响和效应,得到国家保密局的称赞。
    继续在“广州市公务员培训网络大学堂”开展我市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是值得坚持和推广的好做法。

                                                            

                                                             (市局宣教办 罗道炎)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教育 > 交流研讨

依托网络学堂 助推保密培训

发布时间:2015-06-04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