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领导重视 完善机制 注重结合 努力做好《广州保密》信息供稿工作

发布时间:2015-07-27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年来,在市委台办领导高度重视下,在市保密局的具体指导下,我办将做好保密信息供稿工作作为展示形象、反映成绩、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供稿数量不断增加,信息质量不断提高,既为市保密局了解情况、掌握动态提供了帮助,也对外展示了我办的良好形象。
    一、领导高度重视,为做好保密信息供稿工作提供坚强动力
    保密信息工作虽然是保密工作的组成部分,但并不是中心工作,如果没有足够的重视和较高的要求,很容易被弱化、被忽略。对此,我办高度重视,李小勉主任虽然公务繁忙,但是给予信息工作高度关注,我办向市保密局报送的所有信息均由李小勉主任亲自审定。她带头学习保密法,撰写的学习心得《深入学习贯彻新保密法,扎实推进涉台保密工作》刊登在《广州保密》上。她还亲自主持召开全办信息工作会议,就如何做好新时期信息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组织对通讯员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增强我办对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大力提升通讯员业务能力。
    二、完善工作机制,为做好保密信息供稿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工作相对其它工作来讲,具有长期性、经常性的特点,每天都要从“零”开始,如果没有相应的工作机制做保障,很难持久稳定开展。我办先后制定印发了《信息工作制度》《信息工作评分准则》等文件,对我办通讯员队伍的组建、信息稿件的形成、信息报送的流程、信息类别的区分、信息安全的要求、网站登载的栏目、统计评分的方法等进行了全面明确。建立健全了“通讯员撰稿—部门(处室)负责人审核—办主要领导审定”的信息报送三级责任人制度,确保了信息供稿工作及时、准确、符合保密要求。此外,还坚持信息工作月通报制度,每月向本办各处室印发信息工作情况通报,让各处室及时了解月度信息工作情况,有效促进了信息工作开展。
    三、加强队伍建设,为做好保密信息供稿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通讯员是做好信息工作的基础和骨干力量。目前,我办每个处(室)均有1名同志负责信息工作,在指定相对固定通讯员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发挥全办干部主观能动性,给每个部门、每个岗位、每名工作人员都压担子、给任务、明责任,努力营造“人人有责任、人人有任务、人人都是通讯员”的浓厚氛围。正是如此,在保密信息供稿中,我办做到对台工作开展到哪里,保密工作就开展到哪里,信息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挖掘出工作闪光点并转化为信息。此外,我办主动与市保密局宣教办建立良好的互动机制,争取得到他们的更多指导,明确信息报送“套路”,工作起来就会得心应手。在市保密局的推荐下,由我办撰写的《高度重视 筑牢防线 切实做好涉台保密工作》刊登在2014年《广东保密》第1期,同时也在2014年《广州保密》第3期刊登了该文稿,并获得《广州保密》优秀文稿奖。
    四、注重工作结合,为做好保密信息供稿工作提供丰富资源
    信息稿件的产生量和被市保密局采用量虽然不是衡量一个部门和单位信息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但也是一个重要依据。近年来,特别是去年,我办向市保密局的投稿量和采用量不断增多,并受到市保密局肯定,最成功的做法就是认真落实李小勉主任和市保密局的工作要求,坚持把做好保密信息供稿工作与新时期保密工作、对台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共同提升。
    一是坚持与新时期保密工作相结合。关注新时期保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探索、新经验,保证信息“鲜度”,多留意国家保密局《保密工作》、省保密局《广东保密》、市保密局《广州保密》等刊物和网站,勤分析、勤思考、多积累,及时、敏锐、准确地对保密热点问题做出反应。如:去年3月,保密法实施条例刚实施,李小勉主任就要求办机关党总支和秘书人事处,结合“月度讲坛”做好安排,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根据办领导指示,我办进行认真学习,并向市保密局及时报送了《“三个更清、三个更实”学习贯彻实施条例》信息稿件及照片;9月初,针对全市开展保密专题党课活动,李小勉主任结合我市对台工作实际,为全办干部讲授涉台保密专题党课,我办向市保密局及时报送了《市委台办举办涉台保密专题党课》信息稿件及照片。以上信息分别刊登在2014年《广州保密》第9、10、12期,为市保密局掌握情况提供了及时准确的素材。
    二是坚持与对台工作相结合。每年我办把开展对台工作调研作为年度工作重要内容,在全市台办系统中开展调研活动。根据办的工作部署,我办保密工作小组成员与市保密局有关处室同志深入到有关区(市)台办以及我办各处、中心深入开展涉台保密专题调研,并结合当前涉台保密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和探讨,撰写了《如何做好新时期涉台保密工作》,获得广州市台办系统优秀调研文稿奖。

                                                             (市委台办 卢向宽)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教育 > 交流研讨

领导重视 完善机制 注重结合 努力做好《广州保密》信息供稿工作

发布时间:2015-07-27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