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5-08-31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市保密局与相关教育考试领导机构密切配合,以试卷安全为中心,以落实制度为抓手,有效开展了高考保密工作,全市12个高考试卷保密室、58个高考考点未发生保密责任事故,确保了今年广州高考工作安全、顺利、圆满进行。
    一是抓好工作谋划。5月下旬,市保密局结合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保密局要求,发文强调要落实好保密室建设和试卷运送、存放及值班登记等工作。市、区两级保密部门按要求及时制定相关预案,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重点任务和工作步骤,召开保密协调会议,培训考务人员,提高考务人员保密意识和保密业务水平。
    二是抓好试卷保密室检查。高考试卷是保密重点对象,试卷保密室是重点部位。5月28日,王东副市长带队对部分高考考点和试卷保密室进行考前工作检查,召开广州市普通高考联席会议,布置对区高考保密室进行抽查。随后,市保密局抽查了部分区高考试卷保密室保密和值班情况,各区保密局重点检查了试卷保密室和试卷运送、交接、保管工作,市招生办对12个区试卷保密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予以整改。
    三是抓好保密制度落实。高考期间是保密重点时段。市保密局领导通过电话指导和现场抽查等方式对各个环节提出要求,指示相关人员抓好细节落实,力争做到万无一失;各区保密局领导亲自参加高考保密值班,区保密局人员参与高考试卷的押运保管;值班人员牺牲休息时间坚守值班岗位;市保密局按市招办要求参加了保密安全巡视,按时收集各区高考保密安全情况,及时填写高考零报告记录,并向省保密局报送我市情况。
                           

                                                              (市局法规处 王先清)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教育 > 交流研讨

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5-08-31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