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WiFi探针刺探消费者隐私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15日晚,第29届3·15晚会如约而至,本期的主题是“共治共享,放心消费”。晚会上,除了那些如“危险的辣条”、“化妆的土鸡蛋”等涉及医疗、食品领域的“老面孔”之外,今年3·15更是紧跟互联网、人工智能发展的趋势,重点聚焦侵犯消费者个人隐私的违法违规行为。

像往年一样,在3·15晚会播出同时,全国市场监管部门正在迅速查处相关违法企业,下一步还将对晚会曝光案例涉及的行业进行整治。那么我们作为消费者,怎么样才能在第一时间保护个人隐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呢?“保密观”就针对晚会曝光的几个违法侵权行为帮您支支招。

探针盒子搜集信息,大数据刺探消费者隐私

“探针盒子”即“WiFi探针”,是基于WiFi探测技术,自动识别特定范围内已开启WiFi接收装置的移动终端设备(AndroidIOS智能手机、手提电脑、平板等)并获取设备MAC信息的一种硬件。探针盒子能迅速将用户手机的MAC地址转换成IMEI号,再转换成手机号码。一些公司将这种小盒子放在商场、超市、便利店、写字楼等地,在用户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搜集个人信息。大量的数据信息变成了一些企业的谋利工具,被房地产、贷款、教育培训等第三方公司用作拨打骚扰电话等商业营销用途。

防范对策

出门关闭WiFi;尽量不使用公共场合的WiFi;定期删除手机中存储的公共WiFi用户名和密码,以防自动链接。

(转摘自“保密观”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教育 > 保密科技

WiFi探针刺探消费者隐私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