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警惕!开年接连曝出3起内幕信息泄露(一)

发布时间:2019-05-13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内幕信息因其非公开性、重要性和错综复杂的关联性等,触及着公众敏感的神经。2019年刚刚过去1个月,就接连曝出多起内幕信息泄露事件,引人深思。

 董明珠违规披露信息

1月16日,董明珠在2019年第一届临时股东大会上回答提问时,表示“2018年格力电器预计营收将达2000亿元,税后利润预计超过260亿元”。次日,便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

函中称,格力电器在1月16日晚间才对外披露业绩预告公告,而其董事长却在此前发布了公司业绩,提请公司严格规范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外发布信息的行为,遵守《证券法》《公司法》《股票上市规则》及有关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上市公司的核心财务数据等重要信息,是引发公司股票起伏乃至整个股市波动的肇因之一。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指定媒体发布公告前,不得以新闻发布或答记者问等任何其他方式透露、泄露未公开重大信息。

对于上市公司违规披露信息的处理,也有先例可循。“杭萧钢构案”被誉为我国“泄露内幕信息”第一案。2007年2月,时任杭萧钢构证券办副主任、证券事务代表的罗高峰,在内幕信息的价格敏感期,将“安哥拉项目涉及300亿金额”的消息透露给其他人。最终,公司及管理层不仅受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相关人员还因泄露内幕信息罪,追缴违法所得、追究刑事责任。

(转摘自“保密观”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教育 > 保密科技

警惕!开年接连曝出3起内幕信息泄露(一)

发布时间:2019-05-13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