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智能机器人拨打骚扰电话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利用智能机器人拨打骚扰电话正在替代传统的人工呼叫。一些公司不惜花重金设置专业录音棚,模拟各种真实的人声,比如模仿志玲姐姐甜美的声音来吸引消费者。智能机器人一天最多能打5000个电话,一家公司1年多时间就拨打了将近40亿个骚扰电话。智能机器人的应用使得骚扰电话的呼叫量大幅提升,这就需要更多的手机号码资源。心术不正的开发者们手段花样翻新,把人工智能和各种高科技都应用到了窃取用户隐私上。

相关法规

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方案》,决定在2019年12月底前,开展全国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重点对商业营销类、恶意骚扰类和违法犯罪类骚扰电话进行整治。

防范对策

1.积极维护个人隐私。比如,不下载安装来源不明的软件和程序;不轻易同意设涉及隐私的软件授权;对于承载个人信息的物品,如快递单据等,要及时清理,不随意丢弃;当确认个人隐私收到侵害时,要积极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

2.合理利用相关软件。目前为止,防范骚扰电话最有效的工具还是第三方APP或者手机自带的“骚扰拦截”功能。虽然骚扰电话的号码库不断更新,但软件标记的速度也颇为可观,可以过滤十之八九。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教育 > 保密科技

智能机器人拨打骚扰电话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