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中共广州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广州市国家保密局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17日,市委第十巡察组对市委保密办进行了巡察。2020年10月14日反馈巡察意见,市委保密办领导班子经过努力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现根据规定公布整改情况。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责任,深入推动巡察整改工作

  办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强的政治定力,全力以赴推进整改。

  (一)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办领导班子自觉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和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改进干部作风、促进全市保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巡察反馈会一结束,办领导班子马上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入研究部署全面整改工作;成立由办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推进整改工作,研究重大事项,解决重大问题,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由班子成员牵头,各部门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改工作。办领导班子认真对照整改要求,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责任,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逐项落实整改。

  (二)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整改工作要求。逐条对照巡察反馈问题,认真研究整改举措,制定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各牵头部门针对责任内的整改问题,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逐个问题拿出整改措施、落实责任,规定时限、明确要求,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个报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整改,实行编号建档、台账管理,挂图作业、对账销号,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确保所有问题在规定期限内按要求整改到位。

  (三)全程跟踪督导,确保整改工作实效。办主要领导同志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先后主持召开5次办务会议研究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听取整改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整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督促推进整改工作进度,确保问题整改落实落地。办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先后11次召开会议,具体督促指导整改工作,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时间节点,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整改成效。把推动落实整改情况纳入领导班子监督重点,每周梳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加强跟踪问效,以监督促进整改常态化、长效化,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见成效。主动接受上级纪检监察机构监督,办机关纪委把市委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抓在平时,抓常抓长,通过督办、抽查暗访、调取资料等方式,严格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工作实效。

    二、强化政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逐项落实巡察整改措施

  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改,29个具体细化问题中,截止2021年1月22日已完成了23个问题的整改,党的领导得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规范、干部队伍作风不断改进、保密工作取得新进展,其余6个问题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并由相关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确认整改责任。研究制定的一系列制度规定,为深化管党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制度基础。

  (一)关于领导班子核心引领作用不够强问题的整改

  1.领导班子开拓创新精神不够强

  (1)针对在深化保密工作改革中,对人手紧缺、基层力量薄弱等关键性问题未能有效解决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心过问和市委保密委领导亲自协调推动下,市委保密委及其办公室的建设取得重大突破,2020年8月接受中央保密委专项督查获得肯定。二是针对基层保密机构编制与职能任务不匹配的老大难问题,我办将继续通过向基层支持保密宣教师资,积极构建“四方联合检查”机制,并加大力度指导其因地制宜,向内挖潜与向外借力并举,宣传教育、压实责任与检查查处并重,人防、物防与技防并用等方式缓解基层保密部门自身力量不足的困境,为实现党管保密、依法治密、科技强密要求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三是持续深化保密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我市代表队在全省网络保密技术监管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针对办务会议有时安排议题过多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进一步提高办领导班子对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的认识和能力。二是结合2020年4月修订完善的《市委保密办(市保密局)议事规则》,及时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办(局)务会议相关事宜的通知》,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可操作性。三是严格制度执行,有效避免办(局)务会议重复研究同一事项的现象,切实提升会议质量。

  (3)针对“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落实有差距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结合我办巡察整改工作以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办领导班子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从推进“党管保密、依法治密、科技强密”出发,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深入开展调研工作,进一步摸清了全市保密工作在队伍、机构、管理、机制、手段等方面存在的现实状况及不足,帮助保密工作对象和基层一线单位规范保密日常管理。二是2020年5月制发《广州市工作秘密管理指引(试行)》文件,通过举办全市定密培训会、“工作秘密专题”集体备课会、全市分管保密工作领导和保密系统干部培训班,专门就定密管理、工作秘密管理有关知识进行授课,全年为全市各机关单位送课上门212场次、受教育人数约2.7万人次。三是进一步深化将保密专项检查纳入市委常规巡察,相关经验做法被全国保密同行争相学习借鉴,中央保密委明确将其纳入各级巡视巡察内容写入“十四五”全国保密事业发展规划。

  2.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

  (4)针对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十项措施》不到位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十项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等系列文件。二是2021年1月制定《市委保密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将《措施》有关具体要求在《清单》中予以细化,进一步深化《措施》的贯彻落实。三是2020年3月以来进一步修订完善内审内控制度,进一步促进单位各项内部管理安全、规范、高效。

  (5)针对“两个责任”认识有偏差,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扎实,推进“两个责任”向基层延伸不力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深入抓好《广州市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贯彻落实,2020年6月29日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2020年10月19日召开巡察整改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办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二是2021年1月制定《市委保密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压实办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三是召开办务会议研究加强办各党支部建设的5个工作指引,推动各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四是到目前为止,全部班子成员都已为所在支部或全办干部讲党课1 次以上。

  (6)针对2013年至2018年,对中央、省、市三级纪委全会精神传达贯彻不深入,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计划结合实际不够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认真学习《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并完善我办深入贯彻落实意见。二是2021年1月制定《市委保密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对我办党风廉政建设进行深入规范。三是2020年4月14日召开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广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政治监督实施意见(试行)》和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张硕辅、刘连生同志在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对年度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7)针对市委保密办在保密“两识”教育上存在不足,向各级基层单位压实保密工作主体责任方面还有提升空间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2020年9月开办“广州保密”微信服务号,充分利用网站、两微一端、电视台等平台播放动画、小品、微电影作品丰富保密“两识”教育形式、扩大保密“两识”教育覆盖面。二是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高校(国家保密学院)、保密教育培训基地、保密宣教实训平台以及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平台作用,建立健全保密教育培训长效机制,2020年线上线下保密“两识”学考人数近4.8万人次。三是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保密宣传工作,编印《保密常识五十五问》3万余册,为全市各单位发放《2020年广州市纪律教育学习月保密警示教育材料》,受到欢迎和好评。四是我办作为唯一一个副省级城市代表在全国保密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介绍发言。

  (8)针对个别支部对推进“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的党建引领工作贯彻落实不到位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针对个别党员报到社区没有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到其他街道社区进行报到,确保每名同志都能及时回社区参加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57名党员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突击队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历时3个月195人次值守,派出业务骨干投身支援越秀区建设街复工复产工作,10名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2000毫升,87名党员支援抗击疫情捐款19860元,全办300多人次下沉各社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派出40名交通文明岗志愿服务队员,为广州疫情防控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加油。三是明确将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纳入星级支部评星定级评分体系,有力调动干部职工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3.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

  (9)针对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扎实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2020年4月14日召开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工作会议,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确保责任落实、成效明显。二是2020年3月以来对全办现行制度全面进行“继、废、改、立”工作,注重加强对财务、政府采购、重大工程、重点工作等重要岗位的制度修订,目前已完成制度修订57项。三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网上述职的方式开展我办党支部书记2019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工作。2020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也于2021年1月28日举行。

  (10)针对“抓早抓小”工作不扎实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2020年7月,在年初制发《市委保密办构建抓早抓小工作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施办法》的基础上予以修订,将《广州市党廉办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内谈话工作的通知》所列的警戒谈话纳入其中,进一步扎牢制度的笼子。二是推动抓早抓小工作落实落细,综合运用提醒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责令作出检查、诫勉等方式处理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轻微违纪问题。三是2020年7月至9月,大力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利用市纪委编印的警示材料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法观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11)针对“以案治本”工作不扎实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2020年8月27日召开“以案治本”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守初心、担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为政清廉的坚固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2020年12月制定我办“以案治本”制度,加强以案促教、以案促建、以案促管,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洁从政机制和从政环境。三是2020年10月19日召开巡察整改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办主要领导同志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结合自身实际深刻汲取相关案件教训,提出整改措施。四是对落实“以案治本”工作不力的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

  (二)党的建设基础工作不扎实问题的整改

  4.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

  (12)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浅尝辄止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持之以恒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办务会第一议题、办中心组学习常设议题和各党支部“三会一课”长期主题,中心组学习时办领导都严格按要求结合实际谈体会,并在每次学习时邀请党员代表发言,交流学习体会。二是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系列讲话特别是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结合起来,组织180人次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线上线下辅导授课,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市保密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三是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办领导班子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深入开展调研工作,摸清了全市保密工作在队伍、机构、管理、机制、手段等方面存在的现实状况及不足,帮助保密工作对象和基层一线单位规范保密日常管理。

  (13)针对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单一,学习组织不规范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广东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法》以及广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法〉的实施意见》,及时修订完善《市委保密办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努力推动理论中心组学习规范化管理。二是2020年3月印发《2020年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对2020年度我办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区分为12个学习专题、18项重点内容深入抓好学习。三是每次专题学习至少提前7天下发专题学习通知,预告学习内容和主题,确保中心组成员自学研读时间充裕,提高研讨发言的质量效率。

  (14)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摆问题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强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广州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进一步引导全体干部党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二是办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在主题教育活动回头看中深刻查摆出的15大类共73 项具体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工作。三是注重将巡察整改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与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查找出的问题一并统筹整合,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限时整改。

  5.党组织建设弱化

  (15)针对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2020年4月14日召开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办主要领导对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二是机关党委严格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按照全市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办年度党建工作方案计划,协调办(局)务会议秘书统筹安排好党建工作议题,学习贯彻党建理论、研究解决党建问题、推进提升党建质量,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三是2020年7月16日,召开办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全办党建工作进行深入部署。四是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和支部星级支部评定工作,全年1个支部和1名党员被评为市直机关“奋斗在第一线”共产党员先锋岗和共产党员岗位标兵。

  (16)针对2018年至2020年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多以工作建议代替相互批评,批评辣味不够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我市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二是认真修订完善《市委保密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升的能力。三是2020年6月29日组织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2020年10月19日巡察整改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与会人员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助同志,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17)针对2018年,领导班子“三述”报告除主要领导外,其他班子成员个人述职述廉报告中述廉内容不规范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研究制定《市委保密办述职述廉述德工作指引》,努力提升述职述廉述德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二是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我市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是2020年3月,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领导班子成员个人述职述廉述法报告通过OA传阅给参加测评人员,主动接受全办干部职工监督。

  (18)针对个别办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意识不强,定期向支部或党小组思想汇报制度落实不好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成员普通党员意识。二是2020年5月以来,先后制发《市委保密办“三会一课”工作指引》《市委保密办组织生活会工作指引》等5个工作指引,进一步提升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水平。三是2020年全部班子成员都已为所在支部或全办干部讲党课。

  (19)针对领导班子抓支部规范化建设力度不够,对党支部工作检查督促少,个别支部规范化建设有待加强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组织办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压实“一岗双责”,不断增强领导班子成员抓好党建业务工作指导的自觉性。二是2020年5月以来,先后制发《市委保密办“三会一课”工作指引》《市委保密办组织生活会工作指引》等5个工作指引,进一步提升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水平。

  6.干部监督管理不到位

  (20)针对内部招聘程序不规范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组织人事干部进一步加强相关干部政策学习,争做干部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进一步规范涉密岗位内部招聘程序及工作流程,制定起草《事业单位招聘制度(征求意见稿)》,将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尽快印发,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执行。

  (21)针对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宽松,证件领取手续不完备,记录不全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2020年12月认真修订完善《市委保密办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二是2021年1月组织退休市管干部(备案人员)对相关文件精神进行学习,做到应知尽知,切实规范因私出国(境)的事前管理和事后监督工作。三是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

  (22)针对因公出国境照顾性安排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建立2013年以来因公出国(境)记录台账,今后将严格根据因公出国(境)有关任务、人员情况等要求,做到合理统筹安排。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印发《办(局)工作人员因公出国(境)管理办法》,明确因公出国(境)属于办(局)业务工作安排,不得进行照顾性安排。三是规范对因公出国(境)人员管理,严格外事工作纪律要求。

  (23)针对干部长期混岗使用,机关长期借用下属单位人员12人,其中参公编制9人、事业编制3人;下属事业单位1名主要领导由机关公务员兼任多年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2020年底已将办机关借用保密技术服务中心的3名事业编制人员退还,并已调任该中心主任,解决了“机关长期借用下属事业编制3人及下属事业单位1名主要领导由机关公务员兼任多年”的问题。二是就解决借用参公编制人员问题积极向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汇报,已去函至市委编委,力争从根本上解决我办行政编制不足、机构设置不合理、人员混岗等问题。

  (三)关于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整改

  7.违规“三公”消费

  (24)针对机关与下属单位公车混用,公务车与特种车混用,用车审批流于形式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组织深入学习《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精神,邀请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领导为全办同志深入解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二是修订完善《市委保密办公务车使用管理办法》,认真落实公务用车管理相关要求。三是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

  (25)针对密销中心加油卡充值问题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2020年5月接受市审计局审计时已进行纠正。二是经认真核查,目前没有发现用业务用车加油卡为私车或其他公车加油的情况。三是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

  8.违规发放奖金补贴

  (26)针对2013年至2019年,市保密办编印《广州保密》杂志,为办机关和内部人员发放撰稿费,一部分稿件是领导讲话、工作总结、工作调研等与业务工作有关内容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2020年5月结合实际情况修订了《广州保密》通讯员管理细则,明确不向办领导、编辑部成员发放稿费。二是将发放的稿费17870元(共涉及32人)全部予以退回。

  (27)针对2014年11月保密办发放五年工作纪实PPT评选活动奖金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进一步健全规范内控内审机制,科学梳理我办各类经济活动的业务流程,促进单位经费开支安全、规范、高效。二是将PPT评选活动全部奖金8000元(共涉及36人)予以退回。

  (28)针对2015年至2018年,以保密宣传为主题,每年在全市(包含省外投稿)组织微摄影、微小说、微漫画、微剧本等评奖活动,以现金为获奖作品发奖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深入学习《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提高开展各项保密宣传工作中的廉洁意识和勤俭意识。二是今后我办将按全国、全省的统一部署开展诸如微摄影、微小说、微漫画、微剧本等保密宣传评奖活动,相关奖励将以精神奖励为主,以物质奖励为辅,不再以现金形式发放奖金。三是持续深化保密普法宣传实效,充分利用每年的几个关键时间节点,集中开展保密普法宣传活动。

  9.违规组织外出会议活动问题

  (29)针对2013年至2019年,组织有关人员外出会议活动组织不严谨、虚增会期的整改。

  取得成绩:一是深入学习《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健全规范内控内审机制,促进单位经费开支安全、规范、高效。二是认真学习各项“三公”管理和财务管理制度,积极向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业务机关请教,进一步提高财会人员审核把关能力。三是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诫勉和批评教育。

  三、加强政治引领,保持整改力度,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效

  整改工作虽然有成效,但仍需继续努力。下一步将继续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长期的系统性工作,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严格遵循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续抓实整改工作,标本兼治、善始善终,推动全市保密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坚持正确方向,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的指示要求,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的重要抓手抓紧抓好。进一步强化办领导班子领导核心作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党员日常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使巡察整改真正成为对标看齐的过程,切实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二)加强党内监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始终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切实从我市发生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对一把手的教育提醒和纪律监督,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全面贯彻落实基层正风反腐工作要求,堵塞管理漏洞,转变工作作风,驰而不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三)完善体制机制,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持把落实整改和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巡察整改全过程,全面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对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的问题,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到位;需要长期坚持的事项,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通过制度固化整改成果,用制度解决多发易发问题,让巡察整改成果管长远、见长效、使长劲。严格开展“回头看”,对整改后发现的新问题“再深挖”,对整改效果不彻底的问题“再整改”,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落实工作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广州保密高质量发展。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推进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整改,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工作干劲,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以更大力度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我市保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职工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反映。联系方式:电话 83103781;信箱地址:越秀区法政路30号市委大院3号楼;电子邮箱:swbgtjjz@gz.gov.cn 。                                              

  中共广州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2月24日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广州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广州市国家保密局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