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市委第十巡察组向市委保密办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广州市国家保密局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0月14日,市委第十巡察组向市委保密办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晓嘉同志向刘苑珊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张硕辅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十巡察组组长高和平同志代表市委第十巡察组分别向刘苑珊同志和市委保密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陈晓嘉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刘苑珊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17日至8月7日,市委第十巡察组对市委保密办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张硕辅同志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高和平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保密办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聚焦全市保密工作“1333”总体工作思路,创新保密检查,扎实推进保密业务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委保密办贯彻落实中央深化保密工作改革关键性问题未有效推动,市委有关党的建设决策部署未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领导班子管党治党不到位,党的建设弱化虚化,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较突出,党内生活不严肃,理论学习不深不透,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传导乏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违规公款消费、违规公车使用、重复接待等问题仍然存在。形式主义问题没有根治,2013-2018年,将年度总结会、业务培训、工会活动、摄影采风等掺杂一起,会期程序松散、不严谨、娱乐化。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不严,监督执纪工作偏软。财务管理不规范,廉政风险比较突出。

       高和平同志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本次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市委保密办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抓好全市保密工作的落实,切实加强对全市各单位保密工作的业务指导,扎实推进广州保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强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切实提高领导班子把方向、谋全局、抓大事的能力。二是夯实两个责任,努力提高管党治党水平,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一把手”示范作用;要严格责任追究,层层传导压力,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将监督重心下移,强化监督检查,把选人用人和财务管理的监督做细抓实,强化制度刚性约束。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廉政风险防控能力,严格落实财经制度、会议制度,严肃公车使用、公务接待、公务出国境等三公经费管理。从严整治形式主义和“四风”问题。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在全面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强化监督执纪的同时,不断提升保密办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请市委保密办高度重视,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

       陈晓嘉同志指出,市委保密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按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

       刘苑珊同志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客观评价了我办工作,严肃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把脉精准、分析透彻、直击病灶。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严格按照市委和巡察组的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项项有人盯、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以落实整改为契机,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贡献保密力量。

       市委第十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监察室、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市委保密办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市委第十巡察组向市委保密办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广州市国家保密局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