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学史力行 密说广州
——广州保密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保密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广州市国家保密局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事以密成,语以泄败!”

  纵跨中华文明千年历史,探寻保密历史的印痕,舞台上,急促的琵琶声、灯光暗场下古代谋臣铿锵有力的独白,都将时间拉回至千年前……

  7月22日下午,在广州广播电视台600㎡的4K高清演播大厅里,由市委保密办、广汽集团主办,广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学史力行  密说广州”——广州保密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保密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隆重上演。

  本次活动得到了省委保密办、中国保密协会、省保密协会等单位的精心指导,以及市委政研室、市委外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教育局、团市委等单位和各区委保密委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亮点纷呈,精彩震撼的表演获得现场嘉宾的纷纷“点赞”。活动以广州保密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1+4”活动成果展演和颁奖为主线,通过从古至今的舞台情景剧演绎、系列优秀作品展播、新书发布、主题演讲等形式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对在广州保密宣传教育活动中涌现的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当天有36万人同步收看现场直播。

  一、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N40B6789.JPG

《烈士碧血染红旗》现场展演

“沉重的狱门,关不住深邃的心,心儿是这么的轻快,安静与崇高啊!”在《烈士碧血染红旗》的节目演绎中,革命战士何筱静被捕以后,在狱中不屈不挠、坚守秘密,她用自己年轻的生命,捍卫了心中的坚定信仰。这个由广雅小学11位学生演绎的节目在“广州红色保密故事”讲演大赛活动中荣获了小学组一等奖。

  整场活动中,多个节目都生动演绎了我党在南国羊城隐蔽战线上所经历的惊心动魄的场面,通过互动体验、情景表演、故事陈述等方式,让现场和观看直播的青少年学生接受了一场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更加深刻了解了广州红色保密史上的经典事迹。

  二、新书发布,密说广州

N40B7052.JPG

《羊城密事—寻访广州红色保密印记》发布仪式

  在现场数百位嘉宾的见证下,由37篇精品力作编撰而成、国家保密局主管的金城出版社出版的《羊城密事——寻访广州红色保密印记》一书正式发布,并同时上线公开发行,书中记录了从建党初期至新中国成立前后发生在羊城广州的红色保密故事,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南国羊城艰苦卓绝的保密斗争历史,为广州保密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接地气的新材料。

  “1+4”保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帮助党员群众知党史、学保密的作用,有效提升了全民保密“两识”,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其中有3篇广州红色保密故事以及3部短视频获得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颁发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宣传教育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三个和优秀奖两个,这是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对广州保密宣教工作的肯定和鼓励。

N40B7499.JPG

现场合影

  未来,市委保密办将继续传承和弘扬党的保密优良传统,秉持广州保密人“不忘初心、对党忠诚、为党守密、让党放心”十六字精神,不断提升保密“两识”教育水平,确保国家秘密安全。


赣州市赴广州市委保密办跟岗干部      潘剑锋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学史力行 密说广州
——广州保密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保密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广州市国家保密局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