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深学党史砺初心,牢记使命勇作为

—市委保密办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广州市国家保密局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连日来,市委保密办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通过多措并举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激发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发挥先发优势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为迎接我党百年华诞,市委保密办注重早谋划,早安排。2020年9月就启动了“广州红色保密故事”征集活动,至今年年初,共征集了我党在广州地区开展隐蔽革命斗争的红色故事50多篇约30万字,并将编撰成书,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广州特色和保密工作特点的学习资料。2020年底,制定了“广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深入开展编撰一本广州红色保密故事书,组织一场广州红色保密故事讲演赛,拍摄一批广州红色保密故事微视频,开展一次党的保密优良传统网上知识竞赛等四项具体活动,由此在组织部署、领导架构、力量整合、方法措施等方面积累了经验,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下了良好基础,积蓄了先发优势。

  3月3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潘建国主持召开市委办公厅、市委政研室、市委外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委保密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全办同志参加动员会,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潘建国同志关于“规定动作做早做实做规范、自选动作有力有序有成效”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市委保密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扣六项重点任务制定相应工作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3月18日,市委保密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思践悟,扎实做好广州保密各项工作,推动广州保密事业发展迈入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力戒形式主义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市委保密办充分利用广州丰富的红色资源,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灵活用好各类学习平台载体,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3月9日下午,全办党员干部赴广东美术馆参观“时代先声——广州文艺百年大展”,见证广州文艺百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探究每一部经典作品背后的党史故事,追寻文艺百年的红色记忆。这次观展活动给全办党员干部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大展既是回顾历史成就、总结经验的文艺展览,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特别是冼星海等革命音乐家的艺术之路、革命之路告诉我们,任何一个时代的文艺,只有同国家和民族紧紧维系、休戚与共,才能发出振聋发聩的声音。

  3月23日上午,市委保密办下属市保密技术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我爱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讲述红色保密故事。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必修课。

  3月25日,市委保密办组织全体干部党员,来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春暖花开·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听巾帼英雄故事”活动,现场聆听 “刑场上的婚礼”女主角陈铁军的故事,瞻仰了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英烈功绩,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干部党员爱国爱党热情。

  学党史热潮.jpg

   3月25日,市委保密办组织全体干部党员开展“春暖花开·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听巾帼英雄故事”活动。

  市委保密办还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提出相应要求,提供精准供给,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比如,办领导班子制定实施专题学习方案,在学党史、懂党史、讲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推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学习教育要求带头讲党课;广泛开展建党百年系列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六个一”活动,即“穗密讲坛”每季度讲1堂专题党史课、OA内网每月布1期党史微讲坛、利用电子屏幕每周播放1集微党课、组织1次“学党史、跟党走、铸忠诚”专题文艺汇演、组织1次保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走访慰问1 次老党员等工作。

  上党课.jpg

  3月25日,市委保密办综合处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融入发展实践 凝聚广州保密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通过学习党史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切实将学习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2月26日,市委保密办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与越秀集团总部第一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协商建立起支部组织协调和日常联络机制,阶段性共同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定期分享党建工作经验,密切保密管理业务领域工作交流。

  签协议.jpg

    2月26日,市委保密办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与越秀集团总部第一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

  3月5日,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市委保密办派出志愿服务小分队在洪桥街道马庄巷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 ”活动,现场发放《保密知识日常问答》、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交通安全教育口袋书等200余份,进行保密知识、垃圾分类、疫情防控宣传,深入街头巷尾打扫社区公共卫生场所。

  学雷锋.jpg

   3月5日,市委保密办派出志愿服务小分队在洪桥街道马庄巷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 ”活动。

  树牢基层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按照“奔着问题去”“把‘改’字贯穿始终”总要求,着力自查整改我市保密领域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构建网上检查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全覆盖保密检查新模式,同时统筹各类保密专项检查,做到“一个单位一次检查一遍过”,防止检查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在各类保密检查、案件查处工作中面对面解疑释惑,努力做到履行职能、文明执法、提供服务相统一;高质量完成我市各类重大会议和重要部位保密检测防护工作,为驻穗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免费上门回收销毁涉密载体服务,持续深化会同市档案局在全国率先自主开展的馆藏档案解密工作。

市委保密办 任泽清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深学党史砺初心,牢记使命勇作为

—市委保密办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广州市国家保密局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