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为抗疫出力 向节日献礼

——市委保密办女同志抗击疫情纪实

发布时间:2020-04-14 来源:广州市保密局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注定是一个特殊而忙碌的节日,此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已进入决胜阶段。在抗击疫情最危险的一线战场上,铿锵玫瑰无疑是最可爱的人。在最忙碌的后方防线上,各基层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中,女同胞也占据了半边天,发挥着重要作用。与此同时,在广州市委保密办的各个岗位上,也有一支巾帼队伍,她们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在疫情抗击中默默付出。

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高高飘扬,巾帼勇为党旗添光彩

2月上旬,市委保密办主任刘苑珊,在单位人手捉襟见肘的情况下,要求办机关党委主动对接属地街道社区了解基层防疫困难,并急社区所急组建了由办领导干部带头的党员先锋突出队,承担了洪桥街道两个小区的防疫监控任务。她率先垂范,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动员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挤出工作之余的间隙时间、挪出周末的空闲时候,全力支援社区、小区防疫工作,自觉在抗击疫情中锤炼党性、践行初心使命。

只要大家都平安健康,我的辛苦努力就有价值

——“郭处,你们单位还在湖北的人员健康情况如何?从今天开始,每天要上报所有人员的健康情况。”

——“我们有3人还在湖北,目前情况正常。有2人是密切接触湖北返回的家人,目前在家隔离……。我们每天会按要求更新上报。”

——“郭处,社区新增了1个监测点,每天需要加派1名人手,能不能支援下?”

——“好的,没问题。”

——“迅健姐,这几天广州下雨了,在社区支援的同志只有口罩,防护用具是不是有点单薄啊?”

——“嗯,你提醒的对啊,我们已考虑配发一次性手套、医用酒精,也准备购买一批雨衣、雨鞋之类的辅助防护用品。”

这些是机关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郭迅健同志每天忙碌的声音,她是同事心中的“好大姐”。疫情爆发以来,她既是疫情防疫工作上下内外的联络员,又是党员先锋突击队的组织者;既是支援社区防线的战斗员,更是党员突击队的后勤保障者。她从早到晚,忙前忙后,尽心尽力,无怨无悔。

我有一份力,发出一点光

监督检查处副处长张定岚,老家在湖北武汉。原本打算春节回去与家人共度佳节,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不得不退票留守广州。看着湖北地区每日攀升的确诊人数,她只能默默祈祷,内心无比焦虑。看到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应急物资从四面八方驰援湖北,感动之余,她在深入思考也在积极行动:我在广州能做些什么呢?我不是医护人员,不能去一线救治患者;我也不是企业工人,不能生产口罩、防护服。我是一名保密工作者,我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完成好组织赋予我的任务;我要支援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帮助站岗执勤;我要督促提醒远在武汉的亲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不能给国家添乱……总之,我要尽上绵薄之力、奉上微弱之光,与前线、后方人员一起战胜“疫魔”。

市保密办(市保密局)杨思刚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为抗疫出力 向节日献礼

——市委保密办女同志抗击疫情纪实

发布时间:2020-04-14

来源:广州市保密局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