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广州市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安全保密四方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14 来源:广州市保密局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广州市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安全保密四方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14 来源:《广州保密》 浏览量:1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落实市委领导重要指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网络安全保密形势,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保密监督管理,保障我市网络和政务信息安全,近期,市委保密办(市保密局)联合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和市国家安全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安全保密四方联合检查。

3月3日,四方联合检查组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有关单位对照电子政务网络安全防护、党政邮箱使用管理、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管理等有关要求,梳理本单位非涉密信息系统、无线移动OA办公系统及互联网电子邮件系统基础情况,从网络安全、终端安全、服务器安全、业务系统与数据安全等方面,认真开展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区立即参照组织检查。

3月9日至31日,四方联合检查单位抽选技术骨干组成2个现场检查小组,出动175人次,采取不打招呼、飞行检查的方式,对市委办公厅、市府办公厅、市来穗人员管理局等15个市直单位和越秀、从化2个区开展拉网式网络安全保密现场检查,通过访谈领导干部、查阅相关制度及台账、扫描软硬件漏洞、查看网络系统安全配置等方式,“四方”检查人员协作联动,深入机房、保密室等重要场所,加强线上网络监管平台值守,全方位加大在线监测力度,及时反馈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既为各单位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把脉问诊”,又开具“治病良方”。

同时,市委保密办(市保密局)特别针对党政邮箱的使用和工作秘密的管理情况开展检查,严禁各单位使用商业邮箱处理传输工作信息,加强党政邮箱的密码设置和使用管理,督促各单位制定工作秘密具体范围事项一览表,开展工作秘密密点标注工作,及时清理网络社交媒体工作群并落实使用审批管理程序,严防工作秘密及工作信息泄露情况发生。

通过四方联合检查,进一步压实了市、区两级机关、单位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了隐患,进一步堵塞我市网络失泄密漏洞,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保密安全保证。

市委保密办(市保密局) 刘欣怡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州市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安全保密四方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14

来源:广州市保密局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