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争做排头兵 实现开门红

——市国家保密局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述评

发布时间:2019-01-13 来源:广州市保密局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市国家保密局副巡视员、机关党总支书记 李瑞忠

  去年以来,我局机关党建工作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核心任务,在局、处两级班子成员和全局党员干部大力支持配合下,站上了新台阶、展现了新气象、开创了新局面。

  有思路。局主要领导自觉担当管党治党第一责任,牢固确立“党建引领、业务同行”的工作指导和方法论,明确了机关党建工作“五步走”实践路径,提出了建设“政治机关”“廉洁机关”“法治机关”“勤务机关”等4项模范机关创建任务,构建了保密业务、党务工作齐头并进,“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新格局。综合处党支部获评“广州市星级党支部”光荣称号。

  有抓手。把大兴学习之风、大抓学习训练作为队伍建设重要抓手。局自主创新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开设全新学习平台“穗密讲坛”,截止目前已作13讲,4名局班子成员、6名各处办业务骨干、4名省市专家领导先后登台授课;固化局务会、局党员大会第一议程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诵读经典原著,坚持局月度工作例会第一议程为研究党建工作;各支部跟进开展经典诵读、“学习沙龙”“悦读·分享”等活动,全局上下学理论、学业务、学科技、学管理氛围浓、效果好。

  有支撑。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支撑和保证。局班子先后召开2次民主生活会,局巡视整改暨肃清李、万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全体班子成员分头深入6个支部,指导召开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牢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局主要领导年内2次为全局同志讲党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各支部严格执行《党支部工作条例》,落实规定动作,积极开展“红色打卡”“共建联谊”等自选动作,党内政治生活常抓常严常新,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有活力。坚持以党建带动群团建设,积极组织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活动,参加市直机关“公仆杯”运动会、“巾帼心向党”文艺演出,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及各类主题文艺演出,开展“迎新春·话保密”“七一”“八一”“中秋·国庆”主题活动,开展志愿者服务,每月组织过集体生日,组织老干集体外出参观,赴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展览等等,群团活动贯穿全年、丰富多彩,让大家身心愉悦。

  有保障。根据工作需要,新成立法规处、检查处2个党支部,健全了基层党组织体系。新建局“党员之家”活动室、局多媒体综合会议室,为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提供一流场地。加大局工会专项经费、局党员活动专项经费支出力度,为工会活动、党员学习、参观见学等提供保证。配齐配强局全局党建(纪检)工作队伍,强化了机关党建工作力量。

  有成效。严格执行局重要事项督办制度,局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列席局务会、局长办公会督办各项决策落实,2018年共跟进督促办理127项工作,体现出很强的执行力。局机关党总支工作人员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长期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体现出党务工作者的良好素质。

          2019年是大喜之年、关键之年,是我局经历机构改革后实现“开门红”的一年。局机关党建工作要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创新”作为动力源泉,着力推动机关党建与时俱进;把“协调”作为内在要求,着力实现机关党建资源一体整合;把“绿色”作为必要条件,着力推进机关良好政治生态建设;把“开放”作为鲜明特征,着力促进机关党建汲取业务工作及其他领域经验;把“共享”作为本质要求,着力增强机关党员的主体地位,争做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排头兵,努力汇聚推动市委“1+1+4”决策部署落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磅礴力量,为广州保密工作在新起点上转型升级提供坚强保证。


争做排头兵 实现开门红

——市国家保密局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述评

发布时间:2019-01-13

来源:广州市保密局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