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抓契机、促落实

发布时间:2010-04-09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09年10月30日晚区某单位被盗窃案发生后,越秀区连续召开两个会议,促查案,找原因,提要求,抓住这一契机促进保密制度的完善和落实。
    首先,11月11日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区保密工作情况汇报,针对近期对区党政机关保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专题研究了整改的措施和意见。会议针对该失窃案进行了深入讨论,认真分析和研究案件发生的根本原因,认为侥幸麻痹心理是存在泄密隐患的主观原因。
    会议要求:一是区属各单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针对存在问题继续抓好自查自纠,切实在抓问题、抓整改和抓落实上下功夫。二是要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进一步完善保密防范的措施,不断提高保密管理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完整性。三是落实层级责任,各单位主管领导要切实履行保密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监督有力、常抓不懈,分管保密工作的领导要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保持高度的工作敏感性,狠抓涉密人员的教育管理,规范工作程序,确保各项保密措施落到实处;四是严格执行泄密报告和责任追究制度。
    其次,11月19日召开区委保密委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学习区委常委会关于保密工作要把握时机抓检查、抓整改、促落实的重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保密委主任钟俊鸣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制定一套基层单位开展日常保密工作检查、督查、抓整改落实的实操性指引,在春节前组织部分重点部门保密干部进行专题学习和培训,并采取交叉检查的方法,继续对区属单位和街道进行保密检查,特别是防范措施的检查要做到细化、到位和专业化。二是抓紧抓好重点涉密计算机强制配备保密安全U盘工作,力求稳妥地解决好移动存储介质交叉使用问题。三是加大对全区涉密计算机的管理力度,重点是落实涉密计算机刻录和上网卡设备软、硬件的拆除或清理,安装违规上互联网监控软件。另外,积极探索外置涉密移动硬盘的使用和管理办法,切实为基层单位解决实际问题做好指导。
    我区将落实两个会议的精神,利用这一有利时机,结合典型案件宣传教育,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寻求突破,狠抓落实,全面促进我区保密工作上新台阶。

当前位置 : 首页 > 各区之窗 > 越秀区

抓契机、促落实

发布时间:2010-04-09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