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天河区人社局“四到位”筑牢保密防线

发布时间:2017-03-22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是制度到位。按照“控制源头、加强检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和“谁主管、谁审查、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结合人社工作实际,修订完善了《局保密工作责任制》《局保密管理办法》等系列保密管理制度,使各项保密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二是设备到位。严格按照保密管理要求,对本单位涉密载体进行集中存放、管理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强化库房、系统设备等硬件设施,利用现有条件认真做好人防、物防、技防“三防”的保密管理工作,在保障保密室铁门、铁窗、铁柜“三铁”基础上,增加了计算机带锁铁箱、监控摄像头、手机屏蔽箱等配置,购入具备防潮功能的净化器,从硬件上保证保密要害部位的防火、防水、防盗。
    三是教育到位。组织全局干部积极学习保密知识,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集中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发动全局干部关注国家保密局“保密观”微信公众号,并到我市“保密知识知多D”学习冲浪平台进行闯关学习。利用短信群发平台,结合局保密管理关键环节、特殊敏感时间节点,定期发送保密提醒短信。征订《保密工作》《广州保密》等杂志,放置在阅览室供各科室(部门)查阅,并为在编干部购买了《保密法》和《保密法实施条例》读本,切实发挥好宣传教育阵地作用,使全局干部不断提高防泄密、反窃密的能力,提升保密意识和业务水平。
    四是管理到位。区人社局始终把保密工作纳入机关建设重要任务,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对纸质涉密载体从制作、收发、办理、复制、保存、销毁整个流程的规范和监管,保证了涉密载体流转过程去向清晰不失控;对涉密计算机和非涉密计算机进行分类管理,严格执行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有关规定,严禁在非涉密计算机上存储、处理涉密信息,涉密计算机的修理、维护均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同时,加强网络保密管理,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切实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准确确定涉密岗位和涉密人员,严格规范涉密人员日常管理和出国(境)管理、审批和报备制度,不断强化对保密责任制落实的刚性约束力。
                                                  (天河区人社局  叶凯欣)
当前位置 : 首页 > 各区之窗 > 天河区

天河区人社局“四到位”筑牢保密防线

发布时间:2017-03-22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