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南沙区开展涉密计算机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0-04-09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09年12月底,为进一步加强对涉密计算机的管理,根据区委保密委工作部署,区保密局会同区信息办组成检查小组,对全区涉密计算机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一次普查。此次普查的突出特点,集中体现为一个“全”字。
    一是全面摸查,一个单位不漏。检查组对全区5个镇(街)、41个区直单位及4家区属企业采取一个单位一个单位过的方式,进行全面检查。对有涉密计算机的单位,检查其使用管理情况;对目前没确定涉密计算机的单位,提出“一旦确定涉密计算机应及时报区保密局备案,并安装监管软件”的要求。
    二是为全部涉密计算机安装了违规上互联网监管软件。有的单位以往出于各种担心和顾虑,没有给涉密计算机安装监管软件。此次检查之前,区保密局重申了“所有涉密计算机必须安装监管软件,纳入监管范围”的规定,并明确了“这既是保护国家秘密的需要,也是保护干部的一种措施”。此次检查中,检查组除逐一检查已安装过监管软件涉密计算机情况外,共为13台尚未安装的涉密计算机安装了监管软件,真正做到了“不漏一机”的要求。
    三是为全部涉密计算机张贴了“此机严禁与互联网连接”的警示标识。检查组在逐一检查全区涉密计算机的同时,也检查了涉密计算机张贴警示标识的情况,为尚未张贴的涉密计算机进行了张贴,达到了在全区所有涉密计算机的机箱和显示器的明显位置都贴有“此机严禁与互联网连接”的警示标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各区之窗 > 南沙区

南沙区开展涉密计算机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0-04-09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