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聆听历史回声 激扬奋进力量
海珠区党史学习教育“四史”主题展开设保密专题版块侧记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广州市国家保密局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建党百年担使命·乘风破浪开新局”——广州市海珠区党史学习教育“四史”主题展在保利发展广场34楼展厅正式向公众开放。

  这次展览由区保密局和区直机关工委共同承办,设立了保密、国家安全等专题版块,用大篇幅来展示红色保密史和国家安全工作发展历程,力求给观众带来一段不一样的红色体验。

  党的保密工作伴随着党的成立而产生,随着党的事业发展而不断完善。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在当今时代依然闪耀着熠熠光辉。展览选取了建党初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建设等不同时期隐蔽战线的人物、故事,为大家呈现那些鲜为人知却又惊心动魄的斗争,旨在提升公众的保密意识、保密常识,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贡献应尽的力量。

  1934年,年仅19岁的沈安娜受党的安排,进入国民党浙江省政府担任速记员,后进入国民党中央党部秘书处,承担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等重要会议的速记工作,在蒋介石主持的高层会议上为党搜集大量重要情报,被誉为“ 按住蒋介石脉搏的人”。

  人们熟知的龙潭三杰(钱壮飞、李克农、胡底),一个在南京担任要职,一个留守上海主持工作,一个在天津担任“长城通讯社”社长,从而形成遥相呼应的铁三角。在关键时刻,因为有了“铁三角”的努力,中共中央得以保全。周恩来曾感慨地说到:如果没有龙潭三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将被改写。

  彭士禄是革命英烈彭湃之子,被誉为“中国核潜艇之父”。1988年,中国导弹核潜艇发射运载火箭成功,彭士禄作为中国第一任核潜艇总设计师,才走进人们视野。而在这之前,他已隐姓埋名30年之久!

  一个个英勇机智的革命先辈,一段段惊心动魄的战斗历程,一帧帧黑白泛黄的人物图片,为我们上着一堂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将展览选在辖内目前最高的写字楼——琶洲保利发展广场34楼进行展出,以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观景视野,让党员和群众在开展“四史”主题学习的同时,还可以从高空视角一览无遗展望广州城市新风貌新气韵,直观感受海珠区琶洲旧城改造的崭新面貌,通过党史上艰苦革命岁月与今日繁华都市的强烈对比,带给观展者全新的学习感受。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们在学党史中不断提高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党史中感受着思想伟力,更加坚定自觉地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当入党誓词再次从展厅中传出,这穿越时空的声音,正是初心和使命的回响。

14246423321.jpg

海珠区保密局  彭丽莉



当前位置 : 首页 > 各区之窗 > 海珠区

聆听历史回声 激扬奋进力量
海珠区党史学习教育“四史”主题展开设保密专题版块侧记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广州市国家保密局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