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加强领导 周密部署切实做好高考保密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0-09-10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市保密局《关于加强高等教育考试试卷保密管理的通知》的部署要求,为确保2010年普通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黄埔区保密局加强与区教育局、招生办和区公安分局的协调沟通,认真制定我区高考试卷保密管理的工作方案,积极履行职责,严密部署安排我区的高考保密工作,抓好高考试卷保密室的保密检查,认真落实考试安全保密管理,确保了我区高考试卷的保密安全。
    一、积极部署,加强对高考保密工作的领导。按照省、市关于国家统一考试安全保密应急处置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区高考工作实际,成立了黄埔区高考保密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由区保密局局长、教育局副局长、公安分局副局长任正副组长,成员由区保密局、教育局、公安分局的干部组成,负责督促、指导和检查高考保密管理的各项工作,对试卷保密室及考场保密室进行检查,落实市高考保密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实行高考信息报告制度,及时掌握考试保密安全情况,明确职责,落实到位,确保高考保密监督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二、齐抓共管,加强高考保密安全教育。与区教育局密切配合,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职责,督促招生办认真执行和严格遵守保密规定,落实各项保密管理制度,加强对高考试卷运送、出入库及存放保密等环节的保密监督管理,及时排查泄密隐患,做到责任到人,工作到位。加强对试卷保管、值班人员的保密法制教育,提高试卷管理人员对试卷保密的重要性和泄密造成严重后果的认识,强化保密意识,落实保密责任。督导区招生办与试卷保密室保管值班人员、考务人员签订保密责任书,并检查相关人员是否熟知试卷收发业务,将落实保密规定和要求贯穿于考试的全过程,做到要求明确,责任落实,管理到位。
    三、落实职责,加强高考保密监督检查。区保密部门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职责,按照试卷保密室保密管理的有关要求,会同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对我区高考试卷保密室进行认真的保密检查,尤其重点检查保密室互联互通远程监控和报警系统等易受雷、电损害的设备是否正常运作,保密室铁门和铁柜钥匙是否按保密要求保管,并现场巡查了周边环境,防止试卷保密工作发生任何意外。同时,为确保试卷的保密安全,区保密局对高考试卷领取、运送、交接、保管等环节进行了全程参与和监控。在高考开考期间,每天派出人员参与并监督试卷运送、交接、分发、考场保密等各环节,整个高考保密管理工作严密有序、细致扎实,确保了高考试卷的保密安全。
    四、领导重视,确保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区领导高度重视高考保密工作,考前召开了区招考委成员单位高考现场办公会,副区长肖南龙听取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汇报,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按照岗位职责要求,配齐配足配强人力物力,确保高考平安有序;二是各司其职,做细做实有关事情,确保高考万无一失;三是各部门加强沟通与合作,及时报送情况,确保信息畅通。会后,副区长肖南龙与区教育局、保密局、公安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巡视了考场监控系统、考务室和高考试卷保密室等,并针对高考准备工作中需改进和完善的方面提出了应对措施。通过一系列严密的工作安排以及保密、教育、公安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共同努力、齐抓共管,为今年高考提供了有力的保密保障服务,圆满完成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安全保密任务,确保了我区考生平安、顺利、有序地参加高考。

当前位置 : 首页 > 各区之窗 > 黄埔区

加强领导 周密部署切实做好高考保密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0-09-10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