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紧扣主题 形式多样深入开展新保密法学习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11-02-24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保密办《关于开展新〈保密法〉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的部署精神,黄埔区结合实际,把学习宣传活动与纪律教育、保密辅导报告有机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有效的形式、灵活创新的手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保密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和保密观念,有效促进了我区保密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一、加强领导,积极部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市委保密办《关于开展保密法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下发后,我区高度重视,区委保密办按照上级的部署精神,迅速制订方案,明确任务,落实工作,成立了区学习宣传保密法领导小组,由区委副书记、保密委主任曹小约任组长,区委常委、区委办区政府办主任蒋宝鸿任副组长,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区保密局一名负责同志任成员。并由区委宣传部、区委保密办、区司法局、区普法办联合发文,部署区属各单位开展保密法学习宣传活动。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布置、做好安排,按照部署要求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以贯彻执行《保密法》及其配套法规为主要内容,抓住新修订《保密法》公布实施的有利契机,积极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保密宣传教育的深入开展。
    二、强化教育,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教育氛围
    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积极协调区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保密法。区委保密办订购《保密法》和《保密法》释义各40本,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学习,增强了党委(党组)、政府落实保密工作重大政治责任意识。区委保密办、区委党校联合举办了区保密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专家讲授题为“学习贯彻《保密法》,提高保密意识”的专题辅导报告,区属保密重点单位、保密要害部门保密干部、各街道党政办保密干部和区委党校科级主体班全体学员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为促进新《保密法》学习宣传的深入开展,各单位结合实际,努力营造宣传教育氛围,如组织墙报、宣传挂图、悬挂条幅、座谈会、讲座、知识问答等。根据市保密局的部署,结合区属各单位的征订需求,区保密局统一订购了新《保密法》600本、《保密法》释义120本,供各单位组织学习。同时,订购了《保密法》宣传挂图和庆祝新《保密法》宣传挂图各20套分发区属各街道,由各街道在社区宣传栏上张贴。区委保密办还联合区司法局、区普法办,设点举办新《保密法》学习宣传现场咨询活动,现场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组织保密宣传图片展览,向群众派发法制宣传资料和小册子,加强了面向社会层面的保密宣传教育。
    三、形式多样,务求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开设专题网页,进行保密法宣传教育。在区委宣传部和区信息办的支持配合下,通过黄埔区信息网开设保密宣传专栏, 庆祝新修订的《保密法》颁布。将《保密法新旧条文对照表》等保密法学习知识分期刊登,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保密法知识。据统计有约2000人次点击浏览保密知识宣传专栏网页。
    二是组织开展保密法知识竞赛活动。以市保密局“广州保密”网站和《机关建设》上公布的知识竞赛试题为主,经区委保密委领导同意,将保密法知识竞赛试题、答题卡印发到区属各单位,认真发动领导干部、涉密人员、机关干部职工、社区、居委干部积极参与,以营造“比赛促学,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三是在全区范围内群发保密宣传短信。充分利用“黄埔区公众信息交互平台”,向区属单位各级领导和干部职工群发保密宣传手机短信,共计群发短信2000多人次,扩大了保密宣传教育覆盖面。教育局、卫生局也通过公众信息平台向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干部职工群发保密知识短信。
    四是开展保密宣传摄影、书法作品征集活动。为配合做好新《保密法》的学习宣传活动,结合省保密局举办的“筑牢保密防线”金城杯首届摄影、书法作品展,区保密局积极联系区政协、区文联、区教育局、区老年大学等单位,积极发动我区书法绘画、摄影爱好者踊跃参加,共组织选送了摄影作品61件、书法作品15件参赛。
当前位置 : 首页 > 各区之窗 > 黄埔区

紧扣主题 形式多样深入开展新保密法学习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11-02-24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