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15日上午,由黄埔区委国安办、区委政法委主办,广州商学院联合九龙镇人民政府、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州市国家安全局黄埔工作处、黄埔区委宣传部、区委保密办、区民族宗教局、区公安分局(反恐办)、区司法局协办,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2019年广州市黄埔区“国家安全教育日”宣展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商学院举行。黄埔区区委常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区委统战部部长黄金持出席本次活动。区属各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师生代表约400人参加了活动。

广州商学院校长黄教授为启动仪式致辞。他表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自办学以来,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学校着力构建“校地联动、社会共治”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着力开展“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突出学生安全素养培养,形成了“大平安”建设工作格局。学校被省教育厅、省综治办、省公安厅评为2015-2017年度“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将以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系列活动开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着力构建和谐、稳定、文明校园,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有鲜明办学特色、有较强教学实力并有一定服务社会能力,居国内同类地方性民办院校先进行列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黄金持同志指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对黄埔区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十分重要。“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底线思维,有效防范、管理、处理国家安全风险,有力应对、处置、化解社会安定挑战。加强对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基础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教育领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阵地,国安部门、教育主管部门、各个院校要进一步加大教育领域维护政治安全工作力度,增强师生的政治安全意识,筑牢教育领域维护国家安全的防火墙,严防高校成为不稳定因素的发源地。各街镇、各部门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区安全形势变化的新特点、新趋势,坚持既要重视外部安全,又要重视内部安全;既要重视国家安全,又要重视国民安全;既要重视传统安全,又要重视非传统安全;既要重视发展问题,又要重视安全问题,切实做好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

活动分为启动仪式及系列活动两部分。启动仪式丰富多彩,表演节目突显时代精神,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氛围。整场启动仪式精心编排,包括“守望平安盛世年华”、“警钟长鸣扬威利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个篇章,通过歌舞、手语、小品、话剧、武术、快闪、知识问答等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向群众以及学生传播《国家安全法》知识。活动表彰了黄埔区反间谍先进个人,并通过集体签名、宣誓仪式捍卫法律的尊严,表达“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决心。

系列活动包括国家安全报告会、国家安全现场普法及图片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安全文明舞台剧比赛等,从不同角度多种形式让群众以及学生认识到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培养和增强全民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黄埔区国家保密局黄秋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各区之窗 > 黄埔区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