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花都区获奖保密题材小说《沉默的英雄》进入多城市试卷

发布时间:2020-11-06 来源:广州市国家保密局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获得广州市国家保密局等单位主办的保密微电影剧本、微小说创作比赛一等奖的作品《沉默的英雄》,先后被福建省泉州市、福州市及江西省南昌市选入考试试卷。

  《沉默的英雄》在《花都湖》杂志发表后,先后被各地采用为考试试题。“福建省泉州市2018-2019学年度下学期高中教学质量跟踪监测试卷”中的“文学类文本阅读与理解”题,共占15分值,之后又进入“福建省福州市2019-2020学年高一下学期期末语文试题”中的“小说阅读理解题”占14分;此外,“江西省南昌市二中2020-2021学年高二上学期开学考试语文试题”也同样把《沉默的英雄》当成现代文阅读理解题占16分。

  钟兴(花都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区文化馆创作员)创作的作品《沉默的英雄》,篇幅短,容量大,跨度长,主题新。描写某导弹部队的标图员顺子,曾3次标图击落美制U-2高空侦察机而荣立一等功,但复员后从不居功自傲,不给国家添麻烦,严守我军秘密。

  该作品还获得了由《小说选刊》杂志社、《台港文学选刊》杂志社、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等单位主办的“2019武陵杯·世界华语微型小说年度奖”。

花都区保密局  周新智


当前位置 : 首页 > 各区之窗 > 花都区

花都区获奖保密题材小说《沉默的英雄》进入多城市试卷

发布时间:2020-11-06

来源:广州市国家保密局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