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网站主题皮肤1
网站主题皮肤2
网站主题皮肤3
<
>

践行“五个坚持” 做一名合格的“保密人”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本网 浏览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办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我受益匪浅。习总书记提出“五个坚持”,即“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保密人”,同样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做合格的“保密人”,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党宣誓誓词提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可见保密人必须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忠于党的领导,忠于党的事业,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要深入了解保密工作的具体情况,掌握具体实际问题,本着对保密工作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每项工作。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跟进保密工作发展的步伐,充实专业知识,掌握处理问题的好思路好方法,不断更新自身的专业技能和分析能力,提高学习的能力。在学习中保持正确的方向,坚定忠诚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党性和修养。
    做合格的“保密人”,要有大局观念。习总书记曾引用司马光的一句话:“天下之事未尝不败于专而成于共。”这句话指明了我们在工作中要始终把握大局观念,注意加强协调配合,规范工作程序,完善工作机制,一切从整体的角度处理问题:工作流程图示化,做到上下线的无缝连接;工作规范程序化,保证对接工作不错位;工作管理制度化,确保要干什么有依据。要积极主动吸收别人的合理意见以扩大自己的眼界和认知能力,从全面角度思考问题,严格遵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办事,做好铺路石,甘为人梯,围绕大局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做合格的“保密人”,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责任感成就事业、决定成败、推动效率。要弘扬勇于担当、极端负责、严守纪律的作风,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保密委的工作部署,深入思考保密工作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可靠、可行、可用的调研成果,为保密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营造用心做事、细心做事的工作氛围,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到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要脚踏实地,积极肯干,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对的要坚持,不对的要改正,原则性问题敢担当不让步,非原则性问题守底线讲策略。
    做合格的“保密人”,要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习总书记说过:“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甘于寂寞,默默奉献历来是保密战线的光荣传统。保密工作没有个人利益的最大追求,只有对党和国家秘密的忠诚坚守。要养成“计利当计天下利”的胸襟,做到虔诚而执着,保守好国家秘密的安全,做到万无一失。
    做合格的“保密人”,要做到廉洁自律,守好精神高地。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特别是作为“保密人”,一旦失守了廉洁自律的高地,就会给党和国家的秘密带来损失和危害。因此,一定要筑牢“保密人”的思想防线,加强“保密人”的主观世界改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住保密战线的高地,为保守住党和国家秘密的安全奋斗终身。
                                          (花都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张惠妍)

当前位置 : 首页 > 各区之窗 > 花都区

践行“五个坚持” 做一名合格的“保密人”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字体:  

视力保护色: